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都老了
2021/10/03 15:16:54瀏覽681|回應0|推薦12

中午聚餐,兩歲九個月大,剛上幼幼班的外孫看著坐在他對面的外公,突然說:「外公,你老了!」

接著,他把視線移向他祖父,感喟般地再來一句:「阿公,你也老了!」

在一片靜默或笑聲中,他下了結論:「阿公和外公一樣,兩個都老了。」

是啊!親愛的小外孫,我們正逐漸老去,而你就像一株小嫩芽,在我們滿滿的疼愛中,慢慢茁壯,生機蓬勃。

只因有你,銀髮歲月似乎也有了溫韾的期待和喜悅。老,不再是那麼難以接受的現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1957&aid=168899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