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有了新鄰居
2021/04/13 17:47:04瀏覽603|回應0|推薦10

52年前,媽媽住進台中市大度山的示範公墓。隨著歲月流逝,當地很多墓塜都已撿骨遷葬,爸爸卻堅持入土為安,認為媽媽住得好好的,沒必要驚擾她,所以儘管附近處處可見廢置的荒穴,雜草叢生,顯得格外蕭條,媽媽的墓卻不動如山。

近年來,這些荒穴陸續有新主進駐,並且修建得挺氣派的,一路看下去,媽媽墳旁恣意伸展的老樹在在彰顯她是位資深公民。

熱情開朗的媽媽,生前經常去村子裡的鄰居家串門子,往往到了快吃飯的時間,才帶著滿臉笑容衝進廚房忙著煎煮炒炸,也因此經常被爸爸板著臉數落。

媽媽呀!山居寂寞如斯,現在多了好些新鄰居,每當夕陽西下,晚風習習,樹影婆娑,您是不是也會串起門子,和他們閒話家常呢?

只盼九泉之下的您,自由來去,一切順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1957&aid=16091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