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桶的恐怖箱概念
2021/04/04 09:24:46瀏覽670|回應0|推薦14

最怕的乾旱惡夢成真!台中市要分區停水了,供五停二,大家搶買水桶儲水備用,雖然家中有自設水塔,但嚴重擔心無水可用的我,仍然買了好幾個水桶預防萬一。

買的都是容量僅15公升的透明水桶,對於那種大容量的,似乎可以藏下一個人的深色加蓋水桶,完全不敢問津。

因為二十多歲當記者時,到醫院採訪一位病理科醫師,此人如今已是赫赫有名的法醫。他的辦公室旁有個空間擺放三層鐵架,鐵架上擱了好多個小型的深藍色塑膠桶,問他桶子裡裝了什麼,他說是化驗完準備焚化的檢體,包括內臟殘肢等等。不知他是不是故意嚇我,卻不敢深究,從此看到這種塑膠桶就十分畏懼。

尤其是當前最熱銷的深色大水桶,如果家裡擺了,必然會令我產生不好的聯想,例如裡面躲了什麼怪物之類。

這個陰影揮之不去,所以當商店老闆勸我買個大一點的,儲水較為方便時,我左挑右選,最終還是挑了一個方型透明的塑膠箱,優點是停水時可儲水,沒停水時可儲物,最重要的是一目瞭然。

其實,我不僅害怕深色加蓋塑膠桶,也很抗拒黑色大型塑膠袋,君不見電視新聞播出的棄屍案件,好像都是用黑色塑膠袋。

總之,這些東西就如同一個個充滿無限可能的恐怖箱,不管往哪裡一放,都顯得陰森森的,是早年看多了驚悚小說的我,始終無法克服的心理障礙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1957&aid=159586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