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不起傷了妳的心
2020/02/21 12:22:36瀏覽676|回應0|推薦17

很想向她說聲對不起,只是不知她在哪裡。

她是我童年好友,住在同個省府宿舍,我家在信義路,她家在民族路,街道相鄰,是幼稚園同班,雖然因為她早讀,比我延後一年進國小,但仍經常在一起玩耍。

她自幼喪父,曾經陪她回家拿東西,客廳簡潔空曠,她媽媽獨自撫養三個子女,身材清瘦,衣著灰暗,表情淡漠,給我極大的壓迫感。

有一次,在玩耍中和她發生爭執,快要吵輸的時候,我氣虎虎的瞪著她,只為扳回一城,竟然大喊「妳爸爸死了,活該啦!」這句惡毒的話一出口,她愣在當場,而我也被自己嚇壞了,卻拉不下臉道歉,轉頭跑回家躲起來,很怕她媽媽找上門來質問。

她媽媽始終沒出現,在有意無意的迴避間,我和她從此再也沒有見過面。過了幾年,也就是我上國小五年級那年,我的媽媽過世,在悲慟之際,我還曾想過這是不是對我那句「妳爸爸死了,活該啦!」的懲罰呢?

不久,爸爸轉任他職,在風風雨雨間,我們很快搬離省府宿舍,她對我來說就如同斷了線的風箏,永遠失去了聯繫。

半個世紀來,只要想起自己說過的那句殘忍的話便悔恨交加,也曾回到那埋藏著我無數童年回憶卻早已人去樓空的眷村,繞過她家只剩光裸四壁的舊居時,不免百感交集。

言之傷人,甚於劍戟,儘管相隔如此遙遠的時空,儘管生死茫茫兩不知,仍要向記憶中那個小小的女孩說聲對不起。雅o,請原諒我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