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中自有......
2020/02/22 17:03:05瀏覽547|回應0|推薦12

死亡印記、死亡之吻、嗜殺族、黑石南毒殺案、格林家命案、奪命旅人、曙色謀殺、至死方休、地獄藍調、影子殺手、血色河流.........

要說全家最恐怖的地方,應該就是我的書櫃了。

從前超愛看推理小說,覺得緊張又刺激,前後買了至少有五、六百本吧!只要一書在手,堪稱廢寢忘食,即使怕得發抖,但有了兩隻陽光般的愛犬壯膽,還是啥米攏不驚。

或許是物極必反,也或許是膩了,漸漸地,我對推理小說失去興趣,在愛犬相繼離我而去之後,更是變得膽小如鼠,開始把這一類的書籍束之高閣。我家書櫃是兩層式的,某日乾脆將推理小說全藏在後層,前層一關,如同封印,眼不見為淨。

今天心血來潮想找一本書,書櫃拉開,封藏已久的推理小說重見天日。天啊!一排排恐佈的書名,瞬間夾著陰風撲面而來。

這些小說的內容,多半都忘了,由於現階段閱讀的興趣不在於此,暫且無意重溫舊夢。記得曾經跟女兒宣告,這些書將是留給她的「遺產」之一,結果換來嫌棄無比的驚聲尖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1957&aid=13179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