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哈翻舊帳
2020/02/26 15:58:09瀏覽553|回應0|推薦16

女兒自從升格當了媽媽之後,常常傳些教養小孩相關的文章與我分享,其意自然是要我這個外婆恪遵不違,不要教錯了寶貝外孫。這些教條之一包括不要動輒告訴孩子「不可以」,以免扼殺他們學習的興趣和創造力。

那天,女兒不知要做什麼,女婿回答「不可以」,女兒抗議:「你不可以說不可以,那會打擊我的自信心!」接著,她說:「從小我媽就不會跟我說不可以。」

真的嗎?原來我是一個很會教小孩的人。女兒總愛宣揚我年輕時壞脾氣沒耐心的劣行,這次難得誇我一回,正有點高興的當口,女兒又說了:

「我念國小的時候,有一次媽媽開車載我,我坐後座,手上拿著兩杯剛買的珍珠紅茶,其中一杯要遞給媽媽,沒想到媽媽對我這個舉動很生氣,數落我沒有同理心,難道沒有看到她正在專心開車嗎?她又沒有三隻手,怎麼拿紅茶?她那麼凶,我只好乖乖的拿著兩杯茶,一口也不敢喝,直到停車,媽媽氣消了,才說一句『拿來啦』,把我手中的紅茶接過去。」

「你看,從頭到尾,我媽沒說一句不可以,但她一發飆,我以後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昨晚,女兒又打電話來:「剛剛我哄寶寶睡覺,他一直不肯睡,要跟我玩,那時我突然省悟妳以前為什麼會那樣。」

「怎樣?」我防衛心大起,根據經驗,一定沒好話。

「我念幼稚園之前,晚上跟妳睡,有好幾次,晚上不睡覺,妳就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裝屍體,還幽幽的說如果我再不乖,有一天醒來,就會發現妳變成那樣。現在我才明白,妳那時一定是很累,只好藉著裝屍體的機會休息,不過這也害我好怕鬼。」

電話那端,背景音樂是女婿的哈哈大笑聲。真的是,有完沒完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1957&aid=131846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