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馨接送情
2020/04/21 14:07:04瀏覽480|回應0|推薦7

「妳好像一輩子都在接送我們,尤其是我!」女兒感慨地說。

想想也是!最初接送的是女兒。

女兒小時候,白天送她去保母家,稍長,接送去幼稚園、小學、安親班、才藝班。國中高中雖有校車,上下車地點就在住家樓下,但仍要接送她去各種補習班。上大學,開學送她去學校,寒暑假接她回來,假日回家搭火車,也一定要去車站接送。

直到她唸大二,買了車給她開,她來去自如,我終於閒了下來,改為接送三隻小狗兒,包括就醫和修毛。

小狗兒陸續往生之後,先生最近健康違和,我必須接送他去醫院或診所檢查治療,現在更是天天開車在來往復健診所的路上。

等先生康復之後,我預定的下一個任務將在一年多後,小外孫從幼稚園下課時,接他回家,幫女兒女婿分憂解勞。

女兒問我會不會覺得累,我回說一點都不會,我希望自己一輩子都能如此康健地幫忙照顧家人,而不是成為一個被照顧者。

更何況,在接送的路上,無論是閒話家常或伸手摸摸小狗兒柔順的白毛,也滿滿都是溫馨或快樂的回憶啊!

所以,真的很期待未來去幼稚園或小學接小外孫放學的那一天,聽著他的童言童語,看著他的純真笑顏,將是生活中的一大慰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1957&aid=132603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