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下之樂
2020/12/22 09:00:23瀏覽450|回應0|推薦14

陰天的下午,飄點小雨。女兒打電話問我:「在幹嘛?」我說在公園走路,「下雨耶!」她很驚訝。「沒關係,有撐傘」我回答。在靜蘊的綠樹環繞中,能快走,能思考,還能一邊聽著臉書以說故事方式介紹不同的電影劇情,並不時瞄兩眼劇中人的長相,增加臨場感,真的是段愉悅時光。

前一晚,才陪先生和他扶輪社的老友例行聚餐。七對夫妻,除了我們,幾乎都已年逾七旬,有的還高齡八十了。也是除了我們,這些社友個個身價非凡,偶而聽他們在閒聊中無意間提起自家工廠的萬坪土地,或者在美術館附近有一塊閒置多時的百餘坪別墅,打算拆掉重蓋,或者他家兄弟合建一棟大樓,一樓是家族聚會活動的公共空間,老大老二老三各住兩層等等,但覺滿桌盡是好野人。

然而,到了這個年紀,尤其對這些相識近四十年的老友來說,錢大概只是一個數字,聚會時幾乎不曾討論理財投資,一致關注的焦點首推健康,此類話題最是引人入勝,只要無災無病,就是天之驕子。

沒有健康就沒有一切,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不管再怎麼懶怠都要勉強自己出去走走路的原因,生活中看多了一些悲慘的實例,益發覺得不必豪宅,無需名車,只要每天能夠隨心所欲的走來走去,開著小車逛來逛去,想吃什麼就吃點,想買什麼就買點,無上滿足盡在其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1957&aid=15479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