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的樂趣
2021/01/06 15:57:11瀏覽449|回應0|推薦17
活到現在,仍經常覺得困惑,不知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又有什麼意義?活得越久,越是心慌、心虛與心累。

但是,最近我找到了新的人生樂趣,也就是陪著外孫成長。
外孫剛滿兩歲,十分活潑可愛,那牙牙學語的童音,對我而言,宛若天籟。

開始教他背唐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他咬字還不是很清楚,但有模有樣的背誦,總會樂得我哈哈大笑。

生活就是這樣吧!舊的生命消逝了,又有新的生命逐漸茁壯。牽著外孫柔嫰的小手,在他人生的道路上,不在乎能陪他走多久,唯一期盼的是能留給他溫暖與快樂的回憶,讓他在成長後的歲月中,永遠記得他的外婆是這麼這麼的愛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1957&aid=15513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