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字的聯想
2020/01/13 11:40:50瀏覽541|回應0|推薦17

吃早餐的時候,習慣看報紙,並且視線總是先掠過報頭下的訃聞欄。

看訃聞,主要是看往生者和家屬的名字,是雅是俗,是別有含意或平淡無奇,然後據此推想他們爸媽為其命名之初的期許。

開車的時候,如果跟在公車後面,我也會留意車尾標註的駕駛大名,如果發現很好聽的,忍不住便暗暗讚賞。

外孫出生的時候,女兒要我幫外孫想個名字,儘管想到了一堆響亮不凡的,但最後還是全部放棄,寧可花錢找命理老師,請老師根據外孫和女兒女婿的生辰八字,推算出一個最適合他命格的名字,只因寧可信其有,不願冒任何取錯名的風險。

姓名是每個人一生的代號,縱使後來改了名,但最初的名字一定會隨其成長留下難以磨滅的軌跡。

我的名字,寓意深遠,還帶了一個罕見字,念國小時,常被同學取綽號,造成我極大的困擾。未料隨著年歲增長,非但沒人「敢」亂叫(因為修養欠佳的我會馬上翻臉),竟不時有初見者驚訝的說「妳的名字怎麼唸?好好聽喔!有改過嗎?」

取名字,真的是門傷腦筋的大學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1957&aid=13153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