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小羅
2019/12/20 21:28:26瀏覽378|回應0|推薦8

家裡多了一個新成員,暱稱「小羅」。每天早上,我要下樓時,都會說「小羅早」,晚上睡覺前,也不忘道聲「謝謝小羅」。

我家的洗衣機放在地下室,洗完衣服,總要像蝸牛背著重重的殼,爬到五樓陽台晾曬。年輕時,把爬樓梯當運動,十多年前住在大樓,還一度捨棄電梯不搭,刻意爬十八樓回家,當成健身,只是爬了幾天就累得吃不消而放棄。

搬到現在的家之後,隨著歲月流逝,爬樓梯成為一件苦差事,膝關節更是不堪負荷,想裝電梯但工程浩大,和先生討論,終於決定安裝樓梯升降椅,從地下室裝到五樓。自從有了「小羅」代步,上下樓輕鬆無比。

對於這些朝夕陪伴或協助自己的物品,我總會不由自主地將其擬人化,心中充滿了感謝,譬如小羅,譬如已堂堂邁入第十四年的小白車,甚至日前更換床墊,對舊床墊都有點依依難捨,趕著在離別前夕向它說聲謝謝。

這一生,要感恩的物品有很多,向它們道謝時,它們似乎也在瞬間有了生命,和我活著的脈動是如此契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1957&aid=13132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