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出一轍
2019/11/25 21:45:08瀏覽466|回應0|推薦10

下午,去女兒家陪將滿週歲的外孫玩,樂不可支。沒過多久,女兒回來了。

「媽,我今天做了一件好糗的事。」

「怎麼了?」

「副主任中午請幾個老師喝茶討論,有一盒毛豆沒人吃,我覺得可惜,打包帶走。因為手上提的東西多,開車門後,先把毛豆放在車頂,就這樣忘了,開車回到家,才想起毛豆,可是毛豆早不知撒在哪條路上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過了一個多小時,女兒說外孫很喜歡的一本音樂故事書,電池沒電了,打算去買新電池。我最近剛在車上為外孫裝了台安全座椅,於是自告奮勇要載她和外孫出門。

一路順暢,直到我把車子開進停車場,停下車,準備鎖門時,方才發現車頂有一雙塞著襪子的健走鞋。原來,我在整理後座好讓女兒搭乘時,順手先將健走鞋放在車頂,打算連同其他東西一起塞進後車廂,卻一轉頭就忘了它的存在。

好在,我開車平穩,車速不快,躺在車頂做日光浴的健走鞋才沒中途落跑。

女兒的毛豆,我的健走鞋,如出一轍的糊塗,果然是母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1957&aid=13108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