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順是失智機構之光
2006/10/28 00:46:48瀏覽1871|回應1|推薦71

健順是失智機構之光

               95.12.14為健順喬遷板橋開幕演講稿 

健順從三峽到板橋有個寬敞的新家,對老人們的活動空間會很有幫助。我曾經到三峽參觀,並仔細觀察他們的生活狀況,也與裡面的服務人員談過,發現他們的理念非常的好而且也實際的去做,比如說根據他們的狀況安排各式各樣的活動,讓他們回到從前意氣風發的時代,回憶有時是苦澀的,對他們卻是人生最甜美的一刻,有動態有靜態的課程,還有互動式問答,讓他們頭腦不會生鏽 。團體生活讓他們有同伴,聊相同的話題,說相同的語言,讓他們生活的有尊嚴,受到妥善的照顧。

最令我敬佩的是健順內部每一個工作人員都非常有愛心和耐心,對長輩說話輕聲細語,從來沒有不耐煩的樣子或有不好的口氣。暑假我父親曾經離開建順到花蓮,健順還為他做個人專輯,把他一年多在健順的生活都一一記錄,讓他留下最美的回憶,

盡管他們知道對失智老人而言,他可能一轉身之間就忘記這回事,但是他們還是那麼用心的做。

爸爸非常喜歡到這裡,他說是每天來上班,雖然從未領過薪水,連週末假日也都問那位美女怎麼沒來接我 ?我想健順是非常用心在經營,也經營的十分成功 在這重大的喬遷之日,我謹獻上我最深的敬意與最誠摯的祝福 !

健順是失智機構之光     健順幫了家屬們大忙

每個人都有個好心腸     阿公和阿媽開懷歌唱

您的愛心我沒齒難忘     您的勇氣更無可抵擋

您的耐心像冬日朝陽     您的努力讓生命茁壯

美好未來並不是夢想     失智老人在這裡徜徉

拋開生命偶然的惆悵     快抬起頭來展翅飛翔

健順是社教者的榜樣     健順是失智者的希望

健順的精神源遠流長     健順是失智者的天堂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5117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起
2006/11/13 10:26

伯父真的很有愛心

其實能夠幫助別人

是最幸福的事情

新加坡有位許哲老太太1百多歲了

平日在當義工照顧七八十歲的老人們

施比受更有福

表示他們的身心非常的健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