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敲出心中的音樂
2006/10/12 23:07:52瀏覽1415|回應1|推薦22

  今天到安養院上課,那些爺爺老奶奶看到我都很高興,我問他們知道我是誰嗎 ?大家還異口同聲說是老師。

 我從每個人自我介紹開始,當他們說出自己的名字後,大家一起說他的名字,同時加上最棒,再來個拍手歡迎,所以個個都笑逐顏開,覺得受到肯定,接下來就配合音樂跳舞,主要目的是舒展身心,動動身體,在優美的音樂中更感受到身心靈一體,然後拿出我帶去不同尺寸的手鼓,我先請他們模仿我拍的節奏,別看他們年紀大,有許多都拍的十分準確,包括九十多歲的最年長的。大家都拍完,我便示範鼓的各種拍法,我一做完他們馬上報以熱烈的掌聲,我便讓每個人都有一展身手的機會,他們一個個表演完都得到歡呼,因此都表演的很賣力,其實我是在訓練他們即興創作能力,以及運用左右手的拍擊動作,刺激左右腦以及手的靈活度,表演完每個人展現自信的笑容,讓人覺得好可愛,今天主任特別來看我們上課,她也很吃驚原來那些嗜睡者都清醒過來參與活動。我發覺他們對鼓聲情有獨鍾,於是又設計一個拿鼓跳舞和拍鼓的舞蹈,大家都邊跳邊敲樂在其中,因為是音樂治療,當然要針對所有長者的共同問題而設計身體的活動。

  我發覺他們今天比上週更專心,而且進步很多,讓我信心大增,當和他們說再見時,那位曾經擔任校長的老奶奶還拉著我的手,摸著我的面頰對我說:「妳教得真好,妳真是越長越漂亮,不要急著走,和我們一起吃飯吧 !」讓我心頭一股暖流貫穿全身,在夕陽餘暉之下更感到溫馨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88426

 回應文章

rose bil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03/03 02:58

我年輕時也有段時間在安養院當志工喔有許多我與那些長者的美好回憶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