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與《水淹金山寺》盛會
2010/08/31 12:23:08瀏覽1782|回應10|推薦296

        八月 21 日台北的活動在下午四點結束,馬上開車載著來自奧地利的教授趕往新竹縣體育場,為了讓大老遠來一趟的台灣外國友人能夠有 ” 不虛此行 ” 的感覺。

        我的朋友知道我要帶他去觀賞明華園經典戲碼《白蛇傳》,就一直提出警告 : 至少五萬人去、會很擠、會塞車,而且會拖到半夜才能回到飯店,第二天他還要上六小時的課會受不了 … 我跟他說我們會在會場野餐 ( 晚餐 ) ,因為到時候人太多出入不方便 … 但是我們麥可教授不受威脅,還是說他要去,看到他那麼堅決想認識我們的傳統文化,我更要 ’ 捨命陪君子 ” 啊 !

        聽說一定要帶白色或藍色的雨衣,前一晚我忙到晚上十二才想想到雨衣還沒買,於是到住家附近連跑了三家便利商品才買足五件藍色的雨衣,再把第二天要帶去的東西檢查一次已經凌晨一點半了 。 ( 到了現場才看到很多人賣雨衣,三件 50 元,而我買一件就 47 元。 )

        從台北上北二高都很順,到達會場約五點多,先放他們下車去跟外子會合,接下來就是最頭大的問題 “ 停車 ” ,許多警察已經做交通管制,只能往前走,而體育場四周能停車的都停的滿滿的,連黃線的、轉角位置都是車,反正有一點空位都被塞滿車。我在周圍繞三圈都無法找到位置,這時真希望有人發明把車子摺一下放口袋就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最後終於找到一大個停車場,還有好多位置怎麼車子都不來停 ? 我想有兩個原因 : 第一要收停車費,第二離現場有一段距離,現代人都圖個方便,但是我喜歡有離現場不要太近,因為演完後一定大塞車,我們散個步可以避開車潮和人潮。

        好不容易找到他們,多虧老公很聽話,下午兩點就先去排隊,否則根本沒有位置坐,本說可以容納五萬人,結果擠進了八萬人,階梯兩邊都坐滿人,沒有座位的就站著,真是 ” 人山人海 ” 盛況空前 !

        麥可一到現場就興奮的打越洋電話告訴他的太太,我一坐下來則開始忙著發晚餐 : 先吃水果 : 李子、梨子、芭樂,水果吃完發沙拉 : 筍子和綜合沙拉 ( 紅蘿蔔、萵苣、洋蔥、小黃瓜 …) 最後再加上一個便當。坐在我們前面的一家人從下午就一直待在那裡,看他們的食物更多,好幾箱啊 ! 看來大家都來野餐,可是主辦單位卻叫人家不要在那裡吃東西 ,怎麼可能 ? 去那裡吃 ? 人擠人啊 ! 隔壁一位小姐說她去上個洗手間花了一小時 ! 哇 ! 開演前趕快去吧 ! 把兩個男生趕去洗手間,我也趁機去一下,還好等十分鐘而已,可能是該去的人都去得差不多了

        其實白蛇傳的故事我們可是從小聽到大、也看到大,電視劇、歌仔戲等各種版本都見識過,這次明華園號稱 超炫 的國際版白蛇傳精采大戲,五月份才在上海世博演出,這次原班人馬將會在新竹豋場,不但結合了 3D 動畫特效,和朱宗慶的打擊樂,還增加水柱噴射範圍, 287 位演員及工作人員,白娘子帶著青蛇,為了救許仙凌空飛舞,水漫金山寺的壯觀畫面,聽說在上海世博大受歡迎。

       這次許多人都拿著主辦單位發的螢光棒,邊揮舞邊歡呼,馬上帶動現場熱鬧的氣氛,為了迎合當地觀眾,主持人和演員還不時穿插客家話。開場之前每位長官都要說一些話,足足說了四十分鐘,麥可問我怎麼那麼多人說話 ? 還沒說完 ? 我說因為他們每個人都很重要,所以一定要說上幾句話,民眾才知道他們的功勞啊 ! 好不容易到七點半正式敲鑼打鼓宣告開演,那熟悉的音樂從耳邊傳來,嗯 ! 好好享受這個盛宴吧 ! 我問旁邊的麥可是否看懂 ? 他說他看下面的字幕大概了解在演什麼,但是當大家笑成一團他卻丈二金鋼摸不著頭緒,這時候就要趕快為他解說。最令人期待的當然是最高潮的 ” 水淹金山寺 ” 了,主持人暗示大家要穿雨衣了,於是現場出現騷動,每個人拿出裝備一一套上,但是也有很多人想要享受難得的清涼,就準備給他淋個夠; 當十部消防車 的水柱往觀眾席噴,尖叫聲連連,還看到白娘子和青蛇飛舞在舞台上方 15 公尺高的天空中,果然是噱頭十足,

這次更挑戰「不暗燈、不落幕」,多個舞台同時演出,演員全程不休息,連換景也在燈光下完成。真的是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讓參與者都感到值回票價。

 

 

     麥可一直謝謝我不辭辛苦帶他來觀賞,讓他大開眼界,也謝謝外子在現場待了十個小時,讓我們有個好位置,雖然字幕上的字很小,他一定看得很吃力,但是他還是很滿意。回程我的車子在高速公路上急駛,車上的人都睡得東倒西歪,晚上十二點,準時把他們送回旅館,為這充實的一天劃下圓滿的句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369446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氣啦!
2011/06/30 13:30

那位外國朋友很有福氣.結交到這麼好的台灣朋友.

能當你們的朋友.有福.


almightygoody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for sharing
2011/06/22 22:44
thanks for sharing :-)

Da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桃園之前也有一次
2010/09/22 11:27
之前桃園也有辦一次,人好多,散場離開要好久時間,大塞車。
Caike「易經符號學」發明人
2004年3月預測親民黨終將回歸國民黨。
2005年4月26日接受三立新聞採訪連戰出訪大陸預測吉凶,完全應驗。
2005年5月1日預測宋楚瑜訪大陸後,回台將失去與扁政府之互動,6月3日親民黨即控告陳水扁。
http://caike.myweb.hinet.ne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祝安
2010/09/18 22:46

我們正在推動A片產業合法化
很想聽聽您的高見
歡迎您來訪與留言
我們會將您的寶貴意見
在記者會舉行時表達

人民的力量能夠改變一切

 
http://blog.udn.com/wendy0930737311/4364732


...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哇~感覺很精彩
2010/09/05 21:32

家住新竹知道這場表演

卻卡在時間無法敲定而作罷

沒想到這麼轟動精彩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9/02 21:11
能讓外國友人
一睹真正的台灣大戲
值!

雲禾小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噢
2010/09/01 23:26
好漂亮喔.現場看一定很讚吧!

努力學英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過癮
2010/09/01 18:28

蠻值得去擠一擠,

但其中的辛苦也真是......

光佔位置就花費10小時@@

不過有朋自遠方來,這點兒辛苦也算值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虛此讀
2010/09/01 16:59
^_^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
2010/09/01 08:19
多謝精采的報導與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