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陶文看台股》:周四(03/23)【易卦、天象】趨勢操作策略
2017/03/23 11:25:48瀏覽66|回應0|推薦0

2017年03月23日 07:18 陶文/中華生活易術研究學會理事長

【山風蠱卦】健康整理,安步當車。

【股市黃曆】03月23日星期四

根據農民曆記載,日值「月破」的今天,諸事不宜。

從天星角度看來,未必如此。雖然並沒有出現吉利的天象,卻也沒有急迫性短線凶相位,因此這一天的月破不妨用機會衝激現象解讀之。換個角度來說,只要仔細觀察生活中極容易出現商機,而投資求財也是如此。

就這一天的日辰五行氣數角度來說,由於偏財源吉星氣息依舊活絡,因此短線有利可圖現象仍然明顯,對於投資求財而言,代表宜謹慎留意承接標的和財利機點的出現。

【山風蠱卦】是這一天(03/23四)台股投資求財卦象。這一卦的主要卦象意境在於腐敗,在經過短線震盪回跌近50點的次日占得此卦,意境十分微妙。

就卦象的角度來說,這一天最為理想的盤勢發展就是繼續下跌,而且是急速下跌,唯有如此才有機會將【山風蠱卦】的腐敗轉為重生的機會。根據《卦辭》「蠱,元亨,利涉大川。先甲三日,后甲三日。」的說法,發覺這是個健康型態的整理,而比較容易出現的穩定現象也容易出現在三天之後。

根據市場的聲音,台股的短線整理是因為美股急跌所致,不過卻十分符合卦象的預測預期,因此還是宜以漲多回檔解讀之。既然如此,就沒有必要過於恐慌,只是依照卦象提前逢高調節納財獲利的投資人,在心情上應該是輕鬆而踏實的。

吉利方位:東南方、東北方。

吉利顏色:粉綠、黃色。

吉利數字:4、3、5、8。

(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

◎轉貼文章,請註明出處和作者。感謝!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9833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