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陶文看台股》:周二(03/21)【易卦、天象】趨勢操作策略
2017/03/21 12:17:17瀏覽68|回應0|推薦0

2017年03月21日 07:21 陶文/中華生活易術研究學會理事長

【山風蠱卦】短線納財,積極換手。

【股市黃曆】03月21日星期二

根據農民曆記載,這是「歲德合吉星」和「歲祿合吉星」併臨的日辰,這一天諸事皆宜。

從天星角度看來,也是如此。火星釋放出正向能量,代表熱情與積極是這一天的行事方式,同時也象徵短線有利可圖。有道是「選擇比努力重要」,而這一天就是此種說法寫照日辰。對於投資求財而言,這是納取短線財利的理想天星訊息。(【股市黃曆】,作者:陶文)

有意思的是,此種現象也同樣出現在這一天的日辰五行氣數中,也就是所謂的「高出低進」交相應用的理想日辰。

【山風蠱卦】是這一天(03/21二)台股投資求財卦象。這一卦說的是腐敗,出現在高檔位置的目前,占得此卦實在很難獲得聯想,由於是《卦辭》所說的「蠱,元亨,利涉大川。先甲三日,后甲三日。」就更難理解了。不過最起碼還是出現了「元亨,利涉大川」的正向說詞,那就是這是個短線財利豐碩的卦象。再進一步地說,那就是逢高調節納取短線財利,因為短線漲勢容易獲得延續的同時,卻也有必要未雨綢繆地防範下半周的整理態勢。而此種現象在《彖辭》的「剛上而柔下,巽而止,蠱。」說法中獲得觀察。短線換手才是贏家策略。(【股市黃曆】,作者:陶文)

吉利方位:東北方、正東方。

吉利顏色:黃色、粉綠。

吉利數字:8、1、3、4。

(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

◎轉貼文章,請註明出處和作者。感謝!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9786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