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千億台資逃出中國 神秘客砸25億掃台北豪宅
2017/01/18 11:27:02瀏覽86|回應0|推薦0

2017年01月18日 08:53 林芳如/綜合報導

 

5千億台資出逃中國 神秘客砸25億掃台北豪宅

中國肥咖條款查稅動作越來越大,自去年下半年,已有許多台商開始計畫逃命,加上豪宅房屋稅率放寬,成為台商資金優先考慮的對象,估計從中國逃回台灣的資金將高達5000億元。(資料照片/季志翔攝)

中國肥咖條款查稅動作越來越大,透過銀行徹查台商、台幹們的存款,引發查稅恐慌,自去年下半年,已有許多台商開始計畫逃命,加上豪宅房屋稅率放寬,成為台商資金優先考慮的對象,估計從中國逃回台灣的資金將高達5000億元。已有神秘買家斥資25億元狂掃台北豪宅,另外包含西門町、信義區成交的商辦也有長線買盤進場。

大陸自今年元月開始實施「肥咖條款」,要求銀行提供資產超過600萬人民幣以上的客戶金融資料,台商擔心後續將有查稅動作,紛紛準備將在中國市場賺到的錢,轉到其他國家去。

週刊報導,去年第四季至今,大型交易案金額接近125億元,為豪宅及商辦市場投入活水。其中興富發豪宅案「松江一號院」,去年11月一次賣出7戶,且都登記在同一人名下,據傳背後神秘買主是媚登峰創辦人莊雅清。

房地產業者被問及松江一號院的買方是何方神聖時,毫不意外地直接說:「那是媚登峰買的啊!他們真的是要自己置產用」。莊雅清在房地產投資上是交易老手,早年她在台灣的40多個店面,全都是靠標得法拍屋所取得,據統計,莊雅清從法拍市場獲利多達20億元。

莊雅清置產可說是大陸台商的縮影,房地產業者預期,類似莊雅清這樣的買家會越來越多,今年將會是台商資金回流大掃貨的一年。

(中時電子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8907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