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訊快報(盤勢分析) 日期:2012-02-15
2012/02/15 12:31:27瀏覽246|回應0|推薦0

台股8000關前震盪,中小型股動力不減

【財訊快報/黃俊超】歐美股市同步上揚,持續高檔震盪,亞洲股市開低後也未有進一步修正,多在平盤附近震盪,台股雖然一度下跌一個百分點,不過量能並沒有明顯殺盤動作,隨後權值股與高價股穩住盤面,跌幅慢慢出現收斂,中小型投機股若有業績加持,股價依舊保持強勢,終場指數下跌28.83點,收在7884.08點,成交量能為1382.9億元。盤面上塑化類股表現最為相對強勢,電子類股也是不弱,就算是金融股出現拉回,傳產股的水泥、造紙與營建類股也有修正,整體指數表現仍舊穩健。

目前歐債風暴重心還是在希臘,不過為了得到紓困金,也只能任人宰割,答應所開出的條件,然而經濟面臨衰退仍是難以避免,不過如美國或是新興市場,已經相當明顯走回到常軌上,在資金浪潮的加持下,台股逐步逼近8000點大關。短線上強勢個股並沒有轉弱,而類股之間依舊保持良性輪動,量能也沒有異常放大,技術指標尚未出現短線過熱跡象,雖然指數可能停滯不前,不過個股的表現空間在成交量能維持1500加減200億元之下,仍可活蹦亂跳。

高價股維持強勢,IC設計與生技股仍持強,盤面上依舊是超過50檔個股攻上漲停板,報復性彈升走勢還沒有結束,資金浪潮一波波襲擊股市,台幣雖然沒有持續升值,不過從外資等動向來看,如彭淮南總裁所言,熱錢已經回流,希望能夠進軍股市。盤面上除了連續性上漲個股外,也可多留意上漲一段後以盤代跌的整理個股,在量能買盤簇擁下,還是有機會展開另外一波的攻勢。而加權股價指數的日KD指標已經進入高檔鈍化,不過在月KD指標才剛形成交叉向上,具有長多保護短多的特性,加上國際股市仍屬強勢,全球熱錢四處流竄,且已有慢慢回流到新興市場趨勢,台股去年跌幅相對較大,今年基期相對低的狀況下,就算拉回也不一定會深,只要量能不退潮,投機行情就有延續的機會與空間,台股仍將維持驚驚漲格局。

台股震盪趨堅,5日線不破續強

【財訊快報/方亞申】受上週五歐美股市下跌影響,台股週一開盤狹幅震盪,但在韓國股市再度站上2000點帶動下,以IC設計為首族群拉升,指數重回7900點之上,表現仍屬強勢,只要指數維持在5日線之上就屬於超強走勢。

希臘問題雖影響股市,不過,市場仍以終將解決視之,加上行政院長陳沖對市場有信心,台股資金行情依舊旺盛,開紅盤後指數以高角度盤堅向上,已來到年線附近,震盪難免,但只要未出現連續性長黑,接下來,去年跳空下跌區79628317點,將成為多頭重要對抗焦點。就均線角度上看,這次從7019點上來後,指數就沿著5日線上升,只要5日線不破將持續向上看,目前5日線在7852點。此外,10日線同步上升至7756點附近,只要未跌破此區就屬強勢。而日KD值處於鈍化,不過,有周KD值向上保護,多頭還是將持續發揮。至於成交量方面,未出現超過1800億元大量下跌前,還未失控。當然外資動作仍要追蹤,不宜持續性賣超。

就個股來看,IC設計族群領頭羊智原( 3035 )及揚智( 3041 )續創新高,凌耀( 3582 )、力旺( 3529 )、群聯( 8299 )、義隆( 2458 )、聯發科( 2454 )也維持高姿態;生技股部份依然有其投機性,神隆( 1789 )漲停,健亞( 4130 )、合一( 4743 )、中天( 4128 )、基亞( 3176 )、佳醫( 4104 )、聯合( 4129 )、旭富( 4119 )、曜亞( 4138 )活力強。LED族群的泰谷( 3339

)漲停。蘋果相關股鴻海( 2317 )、鴻準( 2354 )、可成( 2474 )、玉晶光( 3406 )、順達( 3211 )、瑞儀( 6176 )也都持穩。太陽能族群漲多拉回,指標還是在新日光( 3576 )身上。非電子族群,營建、航運、觀光、工具機股接棒補漲,水泥谷的台泥( 1101 )表現也不錯,金融股則以低價銀行股大眾銀( 2847 )表現最強,強勢股的汽車族群中華車( 2204 )及三陽車( 2206 )創波段新高,整體而言各族群還是呈現輪漲格局。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6117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