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訊快報 日期:2011-12-26
2011/12/26 13:00:18瀏覽191|回應0|推薦0

政策利多一波波,台股週五在金融、營建、集團及蘋果相關股分頭出擊下,指數再度出現中長紅,政府護盤似乎來真的,指數可以說已站穩7000點,量能也放大至928億元,年底紅包行情正出現。繼金融銀行股開放陸資參股後,總統府財經對策小組更宣布七大結論利多,其中啟動國安基金、四大基金追求長期投資目標、明年一開辦節能家電輔助,各縣市LED路燈擴大辦理,再者金管會通過壽險業外匯變動準備金制,節省壽險業避險成本,利多可謂一波波,令人相信政策利多來真的。而八大行庫中台銀擴大買超,也令人相信不是口水護盤,果真政府基金注入股市,扭轉台股下跌趨勢,而國安基金宣示不設護盤時間,且來無影去無蹤,也可讓投資人安心。目前距離總統大選還有15個交易日,令短線介入不必急於一時賣出,加上外資放假去,賣壓可望減輕。再看國際股市也是利空減少,包括歐洲有歐洲央行為搶救債務危機國,一舉釋出約4,890億歐元資金,美國則有初領失業金人數下降、第三季GDP上修至成長1.8%,為近一年來最佳成績、密西根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從64.1至上升至69.9等,而先前該賣的賣壓已告一段落,股市對利多反應較為強勁。歐洲包括瑞士、荷蘭、瑞典、挪威、丹麥、德國等國家股市在季線之上,英、法等距離季線不遠,東南亞強的如泰國、菲律賓、印尼更在年線之上,香港及韓國指數也在季線上下;美國道瓊最強在年線之上,除費城半導體指數外,S&P500NASDAQ也在季線至年線之間,國內外負面因素減少,台股日kd值也交叉向上,就時間波而言將利續彈。國際股市基本上大多在季線或之上,這次政府應該也有此意思令指數與國際接軌,換句話說7200點應該是基本消費,而7146防線,短線反彈至此區域將有次震盪,不過似乎應有更高點可期待。政策利集中在金融股,包括中信金(2891)、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永豐金( 2890)等將是指標所在。電子股四大慘業中太陽能起漲在前,換LED投機,包括同欣電( 6271 )、東貝(2499)、燦圓(3061)、越峰(8121)、佰鴻(3031)、艾笛森(3591)等等輪流出擊。高價、蘋果相關股還是注意標的,包括宏達電( 2498 )、聯發科(2454)、群聯(8299)、大立光(3008)、玉晶光(3406)、可成(2474)、鴻準( 2354 )、台郡( 6269 )、嘉聯益( 6153 )、新普(6121)、順達( 3211 )等等。集團股以馬友友相關集團的裕隆( 2201 )、遠東為主。

新光金(2888)旗下新壽,今年受到新台幣匯率波動劇烈,避險成本上揚,加上8月以來歐債危機爆發,全球股市重挫,衝擊資金運用效益,但第3季有大筆股息入帳,挹注獲利,且公司也處分敦南凌雲大樓1114層以及忠孝東路4段單層辦公大樓及3個停車位,實現獲利近8.5億元,累計前11月每股盈利約0.64元。週二國安基金啟動、陸銀來台參股等利多,激勵金融股強彈,新光金股價也從最低7.46元反彈上來,而昨日金管會正式放行壽險業外匯準備金機制,可讓壽險業節省大筆避險成本,可望直接反應在獲利能力上,激勵新光金今日股價再度大漲,並已站上季線之上,週KD重新交叉向上,多方動能強,上檔反壓在9.7610元關卡。

大學光(3218)國內最大眼科醫療通路,目前有15家大學眼科與醫美診所、72家大學眼鏡美學館,兩岸最先引進新型超小切口1.8mm白內障超音波乳化術治療白內障,近期與全球知名的AMO亞培眼力健公司結盟,引進新一代iFS-Lasik飛秒無刀近視雷射,因市況欠佳影響,確定延長現增繳款期,調降現增發行價至20元,並至10116日止為催繳期間。技術面,股價跌深反彈,若能穿過20日均線,將有挑戰上檔25元及季線反壓的機會。

碩禾(3691)主要生產太陽能導電漿,在產業鏈中處於寡占市場,因此公司享有高毛利率,今年受到太陽能產業終端需求不振,營收逐月下滑,但近期產業面逐漸出現觸底的現象,投資太陽能電廠消息不斷,有機會促使太陽能產品需求回溫。公司也看好太陽能電廠後市,與股神巴菲特不約而同規劃跨足終端系統與電廠事業,現階段太陽能電廠投資報酬率大於一成,碩禾趁景氣低檔入市,未來隨著市況回穩,可享豐厚的投資報酬。在近期太陽能股價紛紛觸底回升下,碩禾業績原本就相對亮眼,股價雖高,但也已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修正,隨著太陽能股強彈,碩禾股價也在今(23)日漲停,順利站回20日均線以上,日KD指標向上延伸,短線應仍有續漲空間,下週將挑戰60日均線,上檔壓力暫看270280元。

萬泰銀(2837)今年正式轉虧為盈,提存前獲利估逾30億元。

力成(6239)蔡篤恭:明年Q1歷年最糟,單季營收恐衰退10%~15%

廣達(2382)12NB出貨面臨400萬台保衛戰,明年Q1出貨季減估兩位數。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5967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