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 訊 快 報 日期:2011-12-30
2011/12/30 15:41:32瀏覽150|回應0|推薦0

由於投資人擔憂歐債危機,昨(28)日美股4大指數同步走跌,其中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14%S&P 500指數下跌1.25%、那斯達克指數下挫1.34%,至於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最重,達1.47%。而今日鄰近的日本及韓國股市也以低盤開出,因此台股一開盤就下跌30點,盤中一度跌破7000點大關,八大類股中以機電類股表現相對強勢,塑化類股表現較為弱勢,由於陸股在945分後出現一波拉抬,大盤跌幅隨之縮小,11點半過後更由黑翻紅,收盤時上漲18.15點,以7074.82點作收,成交量持續萎縮,為521.07億元。以技術面來看,今日收盤時大盤的位置在5日線及20日線之間,9KD指標雖然持續向上揚升,但開口已收斂,在量能不出的狀況下,僅能走時間波的反彈,季線7200點大關都遲遲無法攻克,更遑論是半年線7500點!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昨日表示,歐洲有歐債問題,美國則是製造業處於積弱不振狀態,這些問題都很難在一、二年之內獲得扭轉,所以對明年第一季的看法不樂觀,第二季也好不了多少,也就是看淡明年上半年石化業景氣,導致台塑( 1301 )、台化( 1326 )KY亞塑( 1337 )等股價表現疲弱,壓抑了今日塑化類股的走勢。在電子股方面,由於學生寒假及上班族農曆年假期即將來臨,而每年的第一季都是線上遊戲產業旺季,因此遊戲類股成為市場交投重心,今日宇峻( 3546 )、鈊象( 3293 )、昱泉( 6169 )、橘子( 6180 )等都有不錯的表現。LED族群今日為漲多跌少的局面,因為龍頭股晶電( 2448 )宣布以349億元為上限,買回庫藏股1萬張,預計價格區間為51元至76元,預計自今日起至明年228期間進行。買回庫藏股的目的為激勵員工士氣及提升員工向心力,該次買回普通股將轉讓予員工。今日台股成交量能持續低迷,政府自上周進場護盤以來,無法有效擊破市場因為選舉造成的信心不足,加上目前大型的外資法人休耶誕年假、自營商開始放假,也是導致交投清淡的主因之一。在外有歐債、內有總統選情膠著的情況之下,投資市場只敢選擇保守觀望,預估要等到選後台股走勢才會有較為明朗的表現。

台達電( 2308 )為全球電源管理與熱能管理解決方案領導廠商,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1586.16億元,年增1%,獲利表現不及去年同期。由於明年雲端相關產品出貨成長,可望帶動台達電伺服器電源供應相關產品,及網路部門等也會成長,對於明年營收、毛利及獲利也會因產品組合改變而比今年好,同時策略上加重布局中國大陸市場。此外,日前與新竹縣政府合作打造國際綠能智慧園區,並取得開發50年的BOT營運期限。股價自7月下旬除息後,在法人賣單摜壓下,一路向下走跌,本月初創波段低點63元,不過,在逢低承接買盤介入下,展開一波跌反彈攻勢,配合日、周KD交叉向上,有利多方攻擊力道,今帶量順勢攻上5日線,後續量能持續放大,可望向80元關卡挺進,下檔支撐暫看66.5~68.5元間。

英特爾已宣布未來IVY Bridge平台將導入USB 3.0為主要晶片規格,可望推升整體市場規模成長,今日聯陽( 3014 )股價長紅漲停,股價站上短天期均線,若量能可以延續,有機會挑戰空方排列的中長天期均線,先看季線壓力27.9元。觸控方面,聯陽多指觸控IC主要應用於非蘋果陣營的平板電腦和手機,手機方面,目前維持小量出貨,單月出貨量約數十萬顆;平板方面,由於大環境景氣不佳,今年非蘋果陣營平板電腦銷售仍受限,的確市況較冷,不過聯陽預估,未來平板電腦會走向兩端,除了iPad外,大陸白牌低價的平板電腦發展仍可期。

奇偶( 3356 )今日爆量,股價越過年線後賣壓湧出,但收盤仍能守在年線108元壓力之上,短線仍有創高機會,由於10月、11月是安控產業旺季,IP Cam出貨量皆超逾8000支,DVR產品線也穩定小幅成長,因此11月合併營收1.7億元,月增4%、年增35.4%,連續兩月創下營收新高;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為15.31億元,年增26%。但12月遇上歐美聖誕假期與客戶例行的年終盤點,DVR產品與IP Cam出貨將雙雙下滑,估計12月營收將月減20%,約在1.4億元上下;全年合併營收估達16.71億元,年成長28%

   富邦金( 2881 )子公司越南富邦產物保險獲准籌設峴港分公司,2012年首季開業

   設備遞延入帳加持,由田( 3455 )12月業績可望有兩位數以上成長

   三星Galaxy S2S3熱賣,受惠台商包括基板龍頭廠景碩( 3189 )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598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