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訊快報 日期:2011-11-30
2011/11/30 12:03:58瀏覽138|回應0|推薦0

歐美股市連袂大漲帶動下,台股延續前一個交易日上漲的氣勢,週二開高走高,盤中雖有震盪,不過僅屬狹幅,又韓國與日本股市漲幅都突破1%,而大陸、香港、新加坡與澳洲股市也同樣都呈現上漲格局,台股一度挑戰7000點整數關卡,沒過但是意思到了,而因摩台期結算,部分個股殺尾盤,不過,仍無損反彈走勢,終場上漲89.87點,收在6988.65點,成交量能為765.48億元。今天的上漲在日線上形成跳空缺口,不過,連續兩個交易日的上漲過程中,量能都無法放大超過800億元,顯示市場信心相當不足,對於歐債危機的後續仍有相當沉重的疑慮,另一方面,今天是第一波外資回補借券,對於權值股來說相對具有穩盤效果,又八大類股反彈幅度相當平均,金融股占成交比重也回到7%以上,電子類股則是接近七成,而護盤的感覺仍屬相當明顯,僅有中華電(2412)、仁寶(2324)與遠傳(4904)收在盤下,而跌深的高價電子股包含宏達電( 2498 )、大立光( 3008 )TPK(3673)都展開大幅度反彈,也是穩住盤面上漲的重要關鍵角色。短線上台股依舊還是要看國際股市的臉色,因此,歐債危機後續發展仍是重點所在,不過,目前看來政策朝向好的方面發展,應該有機會暫時度過危機,然在明年2-4月之前,都屬於財報空窗期,因此,目前是股市相當好的反彈契機,而台灣則又陷入原本以為會有的選舉行情,但目前因選情緊繃反而讓盤面停滯不前,從成交量能角度來看,一直幾乎都在千億元之下,當然第一個原因是跌太深,沒跑掉的也放棄逃跑,等待反彈,接下來就是退場觀望、暫時退出,等待利多消息或是國際經濟局勢好轉,再伺機進場,因此,長線資金在不確定性高的狀況下不進場,而短線資金最近也因操作難度太高,不是減量經營,就是根本只看而不動作,在這樣的前提之下,追價買盤不論是力道或是意願都相當低落,而政府對於外資借券所採取的態度或許會挽回一些信心,不過,如果能夠有更大的動作,則將有利於加速信心恢復,對於股市也將有更正面的影響,而短線台股在量能沒有放大之前,還是要看國際股市的表現。

程控與半導體材料通路巨路(6192)業務以工程程序控制業務與電子材料通路為主,重心位於中國東北、內蒙等地區,主要鎖定的是石油化工、煤化工、太陽能電廠、純鹼玻璃廠等新建工程的程序控制專案,再加上中國客戶拓展位於越南、印度等新興市場的電廠專案,帶動巨路第三季新接單金額為今年單季新高,將在未來幾個季度內發酵。公司表示中國的工業程控事業新接訂單狀況頗佳,而電子產品事業的毛利率亦持續改善,對於未來數季的營運保持相當正面的看法。

大台北(9908)開高來到18.35元,創下短波新高,展現出防禦型股票的特色,短中期均線在18元附近,季線及半年線支撐在17.7元間,量縮震盪盤升走勢,較大反壓在上檔19元。大台北瓦斯表示,今年平均溫度比去年來的低,使得今年前九月購氣量達1.6億度。較去年同期則約1.5億度,有明顯成長。而北部傳統旺季大部分位在12月到明年2月,受此因素帶動下,對於傳統旺季樂觀看待。瓦斯類股以配發現金股利為主,為股市低迷時的最佳投資首選,因此往往都是偏好低風險投資者的最愛。

弘塑(3131)為半導體蝕刻與清洗設備廠,主要客戶為台積電、日月光及矽品等,致力於拓展LED、太陽能、LCD等產業設備產品。前三季營收達8.37億元,毛利率為34.15%EPS6.34元,目前本益比不高。由於先前跌幅過大,股價目前反而呈現低基期,加上第三季營益率不減反增,財報數字優於預期成為利多。弘塑過去營收比重約85%貢獻自半導體產業,大客戶為台積電、矽品、日月光等台系半導體大廠,而其日前宣布成功開發玻璃薄化設備且正式量產,法人預期,此一部分未來將成為弘塑重要的成長動能。弘塑股價創下掛牌以來新低49.5元之後,隨著成交量放大,股價開始轉強,雖遇到半年線壓回,但在60日均線獲得支撐,股價已完成築底,若能夠配合量能放大至1千張以上,股價有機會突破7072元,屆時上檔壓力可望上修至8083元。

上銀(2049)接獲大陸鐵路訂單,明年勢必奪下傳動元件第2名。

思源(2473)11月營收將創歷史新高,Laker Blitz晶片已全球供貨。

創意(3443)宣布USB3.0元件控制晶片IP通過USB設計論壇認證。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588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