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訊快報 日期:2011-11-16
2011/11/16 11:21:13瀏覽166|回應0|推薦0

美歐股市因義大利5年期債券,息率高達6.29%,創下14年來新高,加上西班牙國債孳息率亦突破6%,紛紛出現大漲後的修正,亞洲股市也同步向下回檔,昨日盤面上強勢的三高價電子股,近日僅剩下TPK(3673 )持續進行彈升,宏達電( 2498 )與大立光(3008)則於平盤上下震盪,無法提供短線多頭續攻的火力,終場下跌34.59點,收在7491.06點,成交量能為716.11億元。由於量能僅有700餘億元,因此不論多空雙方都相對僵持拉鋸,不過仍守在昨日跳空缺口上緣附近,另外日KD指標也從低檔被動式的交叉向上,雖然不一定能夠帶來攻擊力道,不過應該有機會提供守穩的空間。短線上個股表現仍是盤面的主流,而整體族群的力量則不明顯,因此操作上難度偏高,第四季雖然燕子沒來,不過代表急單的麻雀卻是到處飛,只是量不一定大,且分散在個產業。短線上的台股低量趨勢沒有改變之前,仍是要看國際股市的臉色而動。盤面上8大類股跌的相當平均,除了紡纖小幅上漲外,營建與金融股跌幅在1個百分點上下,而電子類股的成交比重仍在七成左右,當權值股未有表態,則只能偏向等待多頭仍相當倚重台積電(2330),不僅是因為權重,且由於距離今年高點的78.2元僅有不到4個百分點,強勢走法讓台股也沒有太多大跌的空間,此外,電信類股的表現也都相當強勢,避險與長線資金仍持續匯集,而金融股由於選情相當緊繃,又有慘業負債未爆彈,沒有辦法對總統大選產生表態,對於盤面也是相當具有壓抑性,傳產股依舊是輪動格局,與中國相關的通路類股仍是長線看好的重心所在。由於量能一直無法放大,因此上檔的壓力仍是相當難以攻克,千億元的量能是基本要求,在達不到的前提下,震盪整理的型態恐易延續,而操作重心仍是在個股的表現,只要有題材或是新聞,仍能獲得買盤支撐,只可惜持久力較低,就容易出現當沖或是隔日沖的狀況,不過長線資金依舊保持保守或是觀望,對於指數多方的幫助就較低,然在歐債風暴到處肆虐下,國際整體情勢還是難明朗,不確定性對於多頭的殺傷力不輕,因此操作上仍需謹慎保守,或是減量經營。

濱川(1569)為金屬沖壓件廠,以生產NB鍵盤支架為主,包括蘋果iMACMacbook ProMacbook AiriPad選配的鍵盤等,濱川都是供應商。鋁沖壓機殼自第一季開始量產,第三季占營收比重已超過5成,帶動第三季稅後純益達1.46億元,較上季大增1.65倍,EPS2.02元優於市場預期。目前鋁沖壓機殼主要供貨HPAcer、聯想的NB產品,並打入Acer、聯想平板電腦新機種,Ultrabook則已接到1個機種,效益落於明年。第四季維持既有機種出貨,法人預期單季合併營收可望維持9億元以上的歷史次高水準,金屬機殼占營收比重約5成左右,單季EPS可望維持1.3-1.5元左右。明年2月份新機種可望量產出貨,法人估全年營收年增上看2成以上,EPS挑戰6元以上。技術上,近1個月股價於季線震盪整理,週二放出大量,週、月KD指標持續走揚,上檔反壓暫看65-68元,55-57元具支撐。

昂寶(4947)主要產品為AC/DC電源管理IC,占營收比重約95%,不同於國內類比IC廠以PC應用為主,昂寶應用領域主要為通訊、LCD TV電源及Adapter、家電等,手機chargerLED照明等產品線成長性較佳,主要客戶包括華為、冠捷、創惟、海爾、海信等中國一線大廠。昂寶專攻高毛利AC/DC產品,打入陸資企業供應鏈,加上產品線較分散,毛利率居國內類比IC廠之首。第三季昂寶營收4.17億元,因提列遞延所得稅負債導致毛利率下滑為55.16%,單季EPS1.81元;第四季步入傳統淡季,中國農曆年前備貨效應仍可期,法人估單季營收將小幅下滑,毛利率持穩於55-56%,全年EPS挑戰7元以上,目前本益比已修正至同業的平均偏低水準。技術上,敦南加上經營團隊、法人持股合計超過8成,具籌碼集中優勢,掛牌後最高價196元修正至本週98元低點,波段跌幅達50%,放量有利挑戰115-120元壓力,95-100元具支撐。

飛宏(2457)是手機電源大廠,今年以來非蘋果陣營一路居於下風,飛宏第3季業績也受影響,不過前3季有處分JKYaming股票貢獻1.86億元業外收益,使得EPS仍有4.5元,居電源族群獲利王。由於非蘋陣營第4季以「機海戰術」大反攻,包括宏達電(2498)Nokia都搶推新機,除了宏達電以機海戰術,搶攻中低價智慧手機市場外,Nokia亦重振旗鼓,積極展開反攻動作,飛宏目前為Nokia獨家電源供應商,第4季來自Nokia訂單增溫態勢更加顯著,第4季業績表現將有機會優於第3季,法人預估飛宏今年全年EPS將有望挑戰6元,而股價一路大跌到8月份的最低34.3元後震盪築底,今日股價放量上漲,突破短中期均線的糾結區,週KD亦持續走高,且本益比不高,在基期相對較低下,有利股價續彈,短線反壓在前波大量區高點43.4元附近。

日勝化(1735)Q4營運優於Q3,惟旺季表現不如往年。

飛捷(6206)林口廠著手搬遷,明年初投產,Q4業績進入黑暗期。

凌華(6166)印度軍方專案出貨,業績可望走揚。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5843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