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訊快報 日期:2011-11-09
2011/11/09 10:56:09瀏覽124|回應0|推薦0

義大利公債殖利率飆高,一度引發市場擔憂,不過漲多回檔的歐美股市反應顯得平靜,週一美股尾盤收高,台股則持續量縮震盪,類股漲跌互見,終場加權指數下跌20.93點,收在7600.79點,成交量833.36億元。早盤台股一度放量攻擊,惟後續追價力道有限,指數仍壓縮於7500-7700點,由個股輪流表現。週三中國即將公布10CPI年增率,多家機構預期CPI將大幅下降至5.5%,中國物價已進入下降通道。而近日中國總理溫家寶表示,大陸房價這一個月已經開始鬆動,調控絕不可動搖,要使房價回歸到合理的價格。因此後續中國如何調整貨幣政策,仍有不同揣測,整體而言,貨幣政策轉向或整體放鬆的時機點似乎尚未到來,對未來行情仍有一定影響。週二傳出金管會有意調降責任準備金預定利率,此舉將有助於壽險業者改善利差損問題,不過相關個股彈升力道有限。近期國銀已陸續公告前10月獲利,共有16家銀行前10月稅前盈餘已超越去年全年,但1112月也進入銀行打呆高峰,市場對於金融股利多訊息選擇保守看待,類股指數仍壓縮於季線之下整理。電子類股方面,科技大廠對第四季營運展望大多保守看待,泰國水患可能影響部分PC供應鏈,因此10月營收表現較突出的個股,仍容易受市場青睞,LED、低價智慧型手機、網通、雲端等次族群以題材性持續輪動。近期法人買盤集中的特定個股如遠傳(4904 )、長榮航( 2618 )、晶電( 2448 )、群聯( 8299 )、神腦( 2450 )、鈊象( 3293 )、東聯( 1710 )、寶島科(

5312 )等,表現仍相對強勢。整體而言,在國際局勢尚無重大利多利空之下,台股盤局可望持續,指數以月線與季線為短期支撐。

智易(3596)為網通訊大廠,三大產品線包括寬頻網路(Broadband)、網路閘道器與WiFi模組,今年業績成長來源為電信端的Broadband產品,預估出貨年成長超過15%。去年智易將業務型態轉型以電信市場為主,今年業績表現明顯優於同業平均,累計前三季EPS3.26元,往年大幅認列匯損的情況,今年也大幅改善。法人預期,第四季閘道器等零售產品需求不佳,惟電信端出貨力道持續,第四季合併營收可望維持50億左右水準,全年EPS挑戰4元以上。在行動寬頻發展趨勢下,智易的新產品如LTE IADEPONFemtocell等已陸續接獲歐洲電信商及中國客戶訂單,Femtocell預計明年新增中國電信商客戶,年出貨量挑戰20萬台,展望趨於樂觀。技術上,週二股價放量站回40元關卡,克服半年線反壓,月KD指標低檔交叉向上,有利延續反彈氣勢,上檔反壓暫看45-47元,35-37元具支撐。

健策(3653)第三季營收達9.51億元,季增6.3%,改寫單季新高,單季稅後純益為1.77億元,季增達77%,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3.99億元,EPS4.35元,仍較去年同期衰退20.8%。第四季因遊戲機出貨高峰已過,營收將出現下滑,毛利率則維持在2728%,單季EPS有機會持穩在1元以上。技術面,股價沿5日均線走高,盤中衝上89元漲停板,日量擴增至3千張以上,有機會挑戰上檔半年線及100元關卡,5日及10日均線在82.5元附近,為短期支撐。

東洋(4105)本業專注在癌症用藥領域,並且是國內學名藥廠轉型往類新藥領域發展最成功的典範,至於非癌症用藥部門則已分割成立東生華,由於東生華6月份在興櫃掛牌,在釋股利益挹注下,加上來自上海旭東海普、榮港的轉投資收益挹注,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4.62億元,年增逾4成,EPS2.68元,已超越去年全年表現。與歐洲藥廠合作的抗癌藥物紫杉醇第四季出貨量可望放大,且有美系大廠的乳癌與骨癌用藥代工訂單,此外,東洋也可望取得微脂體Caelyx的新代工訂單,加上轉投資智擎的新藥PEPO2已成功授權給美國新藥公司,將有授權金可認列,以及出售旭東海普的處分利益挹注,展望不看淡。股價由10月初最低77.3元震盪反彈,帶動短期均線向上翻揚,今日股價大漲,股價重回季線之上,週KD持續走揚,有利股價中期彈升,上檔反壓看半年線122元附近。

金控前10EPS富邦金(2881)穩居獲利王,元大、兆豐及中信緊追在後。

創見(2451)10月營收月減15%,估11月出貨上揚但報價續跌。

NB大廠10月業績不俗,廣達(2382)出貨締新猷,與緯創營收同寫次高。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582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