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訊快報 日期:2011-10-31
2011/10/31 11:35:46瀏覽137|回應0|推薦0

周五台股受到歐盟已正視希臘債券問題,以欠100元還50元的打對折方式做解決下,隨著前晚歐、美股市大幅度噴出下大漲開出,不過,雖然歐債問題可說是暫時得到緩解,但是歐債問題解決算是中長線利多,短線仍可能被市場解讀為利多出盡,因此,周五開高一度大漲178點後,隨即賣壓開始出現,特別是前天已賭歐債問題會得到解決的投資者,更是找到好的下車機會,指數開高後五分鐘,一路都是賣盤為主,因此,就短線投資者而言,周五7743-7800點已是短線上的高點。但就技術面而言,台股的中線攻勢已起,美歐市場基本面疑慮也消除,若指數回檔,可能空間也不大,像是5日線支撐,或是周一關鍵K線的高低點7400上下50點,都是技術低接不錯的切入方式,而持股成數也可逐步提高。就盤面而言,電子股算是這波漲勢的落後類股,除了過去被APPLE打到的產業、個股外,目前APPLE也是這波美股大漲中,漲勢較落後的個股,形成對APPLE概念的無形壓力,加上APPLE開始要求供應商降價,使得廠商的毛利率有下滑的可能性,中線投資者應開始避開,而非APPLE概念股的營收不見大幅起色,台幣貶值的利多也在公布第三季財報時用盡。若要從電子股中找短線的投資標的,反而是那種跌深外,加上第三季財報很爛的類股,會有利空出盡的可能,像是LED的晶電(2448)、同欣電(6271)TFT的友達(2409)、奇美電(3418),或是太陽能等,都有機會短線進行小幅度反彈,但請記得守好停利、停損點。而現階段選股上,仍是金融、傳產、中收為主,特別是電子景氣疑慮仍未消除下,資金仍是環繞於非電子,金融股則算是衝關重要的族群,周五開高後的壓回不深,也看得出來較電子股強勢,其中中壽(2823)、京城銀(2809)、兆豐金(2886)仍是觀察重點,另外,受到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親口說出「要將宏觀調控適時適度進行預調微調」後,中國股市開始築底反揚,幫了傳產、中收股一個大忙,像是水泥股中的台泥(1101)、亞泥(1102),電子軟硬體通路的聯強(2347)、藍天(2362)、上奇(6123),一般消費的潤泰新、神腦(2450)、味全(1201)、麗嬰房(2911)等,都是受惠股,若股價有小幅修正,可逢低買進。

東元( 1504 )去年稅後純益27.21億元,每股純益1.38元,獲利能力是近三年最佳,今年業績可望更上一層樓,今年前三季營收195.79億元,年成長11.2%,節能產業是公司未來業績成長動能,來自電控、風機的營收,挹注東元獲利可期,法人預估今年東元EPS1.6元至1.8元。日前與大陸第二大電力公司—大唐集團簽定戰略合作,拓展全球風電商機,雙方第一波鎖定河北、福建、江西攜手風電事業,明年第三季將開始供貨,東元在大陸開拓上百億元的商機,明年業績成長前景樂觀。公司股價受到大環境不佳的影響,股價隨即出現大幅修正,創下今年最低點15.3元,之後股價出現反彈,目前已彈升至60日均線附近,日KD指標逐漸接近高檔區,若能夠配合成交量增加至2萬張以上,有機會帶領股價突破60日均線的反壓區,並上探前波高點22.8元。

第一金( 2892 )3季稅後純益68.9億元,年增36%EPS1元,放款覆蓋率0.95%,呆帳提存缺口6億元,對獲利影響相對有限,在歐美景氣疑慮下,第四季預估各類放款成長將減弱,2012年大陸布局開花結果,上海分行將可承做台商人民幣業務、獲准在成都設立大陸第二租賃事業。技術面,股價在92318.05元支撐,進行震盪打底,隨短期均線走平在19.5元,日KD2度向上,放量挑戰季線及上檔21元,較大壓力在半年線及年線附近。

川湖( 2059 )主要產品為伺服器導軌,主要客戶包括IBMHPQSUNDell等伺服器大廠,目前全球市佔率約25%,僅次於AccurideAccuride08年以來因景氣不佳停止擴產,川湖則持續擴產,並接獲CISCOEMC等新客戶訂單,全球市占率由海嘯前的20%擴增,到明年預期將達3成左右。上半年川湖因未分配盈餘課稅、新台幣升值及鋼材價格上漲影響,EPS2.94元,第三季合併營收微幅成長,業外的負面因素已淡化,預估單季獲利將明顯成長。法人預期,川湖第四季新型伺服器滑軌產品開始出貨,合併營收可望挑戰7億元新高,全年EPS挑戰8元水準。此外,高盛證券預期未來英特爾與微軟將會砸重金投入雲端運算,科技大廠將大幅擴張雲端業務的資本支出;川湖持續參與客戶新機種的設計變更,一旦取得供應商資格,訂單能見度可達3年以上,中長期展望樂觀。技術上,10月以來股價沿5日線震盪推升,順利越過季線與半年線反壓,月KD指標自低檔走揚,持續放量有利挑戰上檔135-140元壓力,120元附近具支撐。

鑫永銓(2114)前三季EPS4.76元,第四季營運可望延續上季態勢。

緯創(3231)Q3毛利率跌破5%,獲利低於預期;明年NB成長2成。

中華電(2412)Q3EPS1.54元,前三季每股盈餘4.75元。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5796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