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訊快報 日期:2011-11-11
2011/11/11 10:53:27瀏覽145|回應0|推薦0

歐債問題似乎沒有降溫跡象,因為希臘的問題才剛搞定,馬上義大利又成為箭靶,歐、美股市紛紛出現重挫,尤其道瓊指數大跌近400點之下,台股開盤先跌130點,終場加權指數下跌253點,收在7308點的位置,成交量擴增逾1087億元,帶量殺盤的跳空黑K棒出現,台股的反彈格局遇上了頭痛的問題。義大利成為歐債問題最新的苦主,彭博社報導,義大利債券價格重挫,其中2年、5年、10年和30年期債券殖利率都創歐元上路以來最高紀錄,問題嚴重性已經直逼接受援助的葡萄牙以及愛爾蘭,除了歐、美股市紛紛重挫大跌之外,歐元匯價急貶而下,歐元的弱勢已經透露接下來國際股市可能出現的動盪,當然台北股市也很難置身事外,台股今天大跌而下,一口氣摜破了月線、季線的支撐,同時從6877點反彈以來的上升趨勢線也告跌破,這一個重挫恐怕會讓反彈架構出現動搖。從盤面類股的表現來看,金融股當然是個重災區,市場原先期待會有政府政策的出手相救,豈料苦等不到利多加持就算了,偏偏又遇上歐債的危機,金融股這一段時間內非但沒有突破季線的反壓,甚至月線也失守,官股的兆豐金跌停鎖住恐怕有很大的指標意義,再來,熱門的中壽同樣表現也不好,其他像是富邦金、國泰金、元大金、中信金、第一金也都不強,金融股紛紛大跌之下,類股指數也重挫達5%,成為今天拖累大盤的無底洞。其他類股方面,指數重挫動搖了持股信心,高價股的表現不強,TPK再度往下探底,股價跌停鎖死似乎宣告,法人對於高價股的持股信心鬆動,其他包括宏達電、聯發科、大立光、晨星、立錡、玉晶光也都成為今天賣壓的指標。此外,投信法人指出,歐債問題的擴大,其實債務恐怕不是最嚴重的問題,而是引起歐美消費端的通縮問題才更可怕,歐、美接近耶誕假期,消費一縮手之後,台灣仰賴的出口產業必然無法躲過,因此,這邊漲多的電子股開始出現籌碼鬆動,包括蘋果的供應鏈,像是鴻海、正崴、台郡、嘉聯益、欣興都是盤面的弱勢指標,另外,最近強勢反彈的LED族群、面板族群、太陽能族群,今天也都轉弱,而傳產股的部分,水泥、鋼鐵、航運、造紙、橡膠、塑化通通不強,反彈趨勢恐將先陷入整理格局。

雙鴻(3324)為散熱模組廠,產品線包含NBPC、顯示卡、家電、LED照明等,受惠蘋果MacBook Air拉貨積極,其他NB客戶訂單回溫,第三季稅後淨利達0.66億元,較上季成長逾3倍,單季EPS1.22元,本週公布10月合併營收為4.29億元,為今年單月新高,年增50.7%優於市場預期。雖1112月進入出貨淡月,法人預期第四季營收將持平於上季,反應台幣貶值、員工現增認股的溢價費用消除,單季EPS仍有挑戰0.9元以上實力。展望明年,在主要客戶AppleDellSamsung等薄型NB新訂單加持,及伺服器、商用電腦及工作站等產品放量挹注下,展望相對樂觀。另目前散熱管自製率約40%,公司預計明年初將散熱管產能擴充近1倍,自製率可提升到70-80%,有利毛利率改善。法人估明年雙鴻獲利年增率上看3成以上。技術上,第三季財報及10月營收公布後,股價相對強勢,週KD指標交叉向上,持續放量有利挑戰前高34元壓力,27-29元具支撐。

凌耀(3582)第三季營收4.6億元,季成長38%;稅後純益8,986萬元,季增71.7%,單季EPS2.54元,前三季每股純益為5.45元。成功打進三星、宏達電等智慧型手機供應鏈後,將瞄準平板電腦市場,開發出一款結合覆蓋感測和光環境感測功能的整合型IC,已經獲得客戶設計導入,可望為明年營運注入成長動能。技術面,股價逆勢收紅,站上111元,有機會挑戰半年線及上檔125元關卡,10日及20日均線在100元附近,為短期支撐。

南仁湖 (5905)主要從事小墾丁渡假村及國道高速公路服務區(泰安、古坑、中壢、湖口)經營,去年小墾丁渡假村整體住房率為53%,在國內風景區觀光旅館屬中等水準;泰安服務區去年營業額達2.39億元,僅次於清水、東山、關西等。過去南仁湖成功打造清水服務區,並藉此優勢進軍中國,07年後陸續在福建、河南、山東、浙江取得15個高速公路服務區經營權,今年在山東、浙江各3個服務區的營運已好轉,並洽談台商餐飲業赴旗下服務區設點。南仁湖第三季合併營收為全年高峰,大陸冬季及假期返鄉潮可望帶動山東、浙江兩地區業務成長;子公司海景結束與屏東海生館權利金訴訟,有部分利益回沖,南仁湖在連虧4年後,今年力拼由虧轉盈。技術上,8月來股價於10元附近築底,近期放量轉強,短中期均線走升,持續放量可望挑戰13-14元反壓,10.5-11元具支撐力道。

KY美食(2723)10月合併營收達91.25億元,超越去年全年。

歐買尬(3687)10EPS1.51元,12月營收及獲利可望創新高。

宏達電(2498)推出HTC Sensation XL,台灣今年出貨上看成長150%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583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