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訊快報 日期:2011-11-29
2011/11/29 12:24:09瀏覽131|回應0|推薦1

市場傳IMF出手救義大利,激勵亞股全面開高,港股、韓股大漲,台指期也同步衝高,指數大漲百點,挑戰6900點關卡,水泥、食品類股更是衝上2%漲幅,在政府護盤借力使力下,大型權值類股的台積電(2330)、鴻海(2317)、聯發科(2454)等帶動下,DRAM、面板、LED及太陽能四大「慘」業反彈強勁,終場加權指數以6898.78點作收,上漲114.26點,成交量僅748.2億元。技術面,大盤仍在季線、半年線與年線之下,中長期均線走空的趨勢,呈下跌有量,反彈量縮,買盤明顯退場觀望,由於籌碼面上週融資餘額大減170億元,加上9KD值及RSI同步滑落至20以下,進入超賣區,配合選前安定股市的政策發酵,只要能力守1124低點6744點,相對短期底可以浮現,有機會挑戰上檔7000點關卡,以及10日均線反壓,醞釀一波跌深反彈的行情。執政黨將於本週三(30)提出中長期經濟振興方案,將由提振出口、擴大內需、穩定金融、穩定物價與促進就業等五大面向切入,有助內需股表現,帶動水泥、食品、汽車類股走強。而政府打出「欠券還券」令,企圖降低外資賣超力道,並增加空單回補買盤力道,高借券股包括中鋼(2002)、聯電(2303)、勝華( 2384 )、宏碁( 2353 )等,股價止跌回穩,惟政策軋空僅為短線題材。股王宏達電( 2498 )再度重挫,高價電子股漲跌互見,IC設計股由聯發科( 2454 )KY晨星(3697)領漲,歐美感恩節銷售傳佳績,加上美國液晶電視降價促銷,面板雙虎的友達( 2409 )、奇美電( 3481 )雙雙漲停板,加上本週資訊月即將開鑼,華碩(2357 )、和碩( 4938 )、緯創( 3231 )、廣達( 2382 )等紛紛拉出長紅,至於政策護盤的金融官股,並無突出表現,仍是保守看待。

群聯(8299)今日股價強彈攻上漲停,市場題材為NAND Flash跌價引起回補庫存的買單,從產品來看,10月底即可以感受到NAND Flash需求萎縮,進入11月市況更差,這也是價格下滑的主因,而今年底,以19奈米技術製造的NAND Flash將正式量產,產能提高、需求不增,接下來NAND Flash可能將維持跌勢,預料至少要等到明年農曆年後,NAND Flash供需情況才可望轉趨平衡,第一季、第二季將回歸到正常的淡季水準,因此群聯今日股價有跌深反彈的意味,以公司今年EPS預估在13元以下來看,本益比仍不低,中線最佳買點尚未出現,短線則可留意。

中保(9917)是國內保全業龍頭,日本保全業龍頭SECOM持有中保股權高達27.27%,除了是中保最大股東,也是技術來源。中保目前在國內市占率高達5560%,目前約有10萬戶保全用戶,其中,企業保全戶約8萬戶,家庭戶約2.3萬戶,近年也積極從居家保全跨足到健康照護領域,由於國內家庭保全、企業保全滲透率皆低,未來成長空間還很大。尤其,中保歷年來獲利穩健,受景氣衝擊波動相對較小,且近5年現金股利都在3元以上,換算殖利率超過5%。近期股價在年線附近呈現橫盤震盪,短中長期均線逐漸糾結,今日股價拉出一根紅K棒,突破各期均線反壓,日、週KD交叉向上,多方動能轉強,短線若能突破前高55.5元,即可再向5760元關卡挑戰,下檔支撐看季線54元附近。

緯創(3231)為國內NB廠,10月營收創下歷史次高紀錄,展望第四季,預期與第三季狀況差異不大,明年除TV出貨可能持平或衰退外,其他產品線出貨都可望成長20%以上,法人估,在惠普、聯想訂單增加下,NB出貨有機會超過3,500萬台,總營收可望較今年成長兩位數。今年市場聚焦Ultrabook,輕薄是一大特色,目前市面上Ultrabook都採用金屬機殼,價格較高,各大NB廠為了同時保有機殼強度及薄度,又能夠壓低成本,紛紛尋找可替代的其他材質。緯創透露,他們正在和合作夥伴開發新的機殼材質,預計明年第一季就可以打樣,有機會在第二季推出的產品上看到,明年業績前景樂觀。在技術線型上,8月緯創股價創下今年低點30.4元之後,目前都未再跌破,近期在35元上下震盪,有機會進行築底,買盤回籠可望帶領股價發動攻勢,上檔壓力暫看4245元。

產品漲價效益持續發酵,法人預估宏遠(1460)今年獲利有望達2億元。

宏碁(2353)傳統NB售價下月起調漲3%Ultrabook單月銷售10萬台目標不變。

鈊象(3293)中國商用機今年成長逾30%,明年營收及獲利兩位數成長。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588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