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訊快報 日期:2011-12-22
2011/12/22 11:56:53瀏覽114|回應0|推薦0

國安基金啟動護盤台股,5000億元隨時投入救市,搭配美國11月新屋開工成長9.3%,攀升到19個月以來最高水準,營建許可也攀升5.7%,透露出美國房市逐漸回穩的跡象,歐股則因德國企業信心增強,和西班牙發債成功等利多受激勵,而出現連袂大漲。亞洲股市紛紛開高,台股開盤就逼近6900點,盤中碎步拉升,並未出現太大幅度的拉回抵抗,終場大漲303.84點,收在6966.48點日高,成交量能加溫放大到774.09億元。台股週一跌破10年線,又遇到北韓領導人過世,恐引發東北亞混亂,因此國安基金決議進場護盤,對於近半年來幾乎乾涸的台股來說,猶如及時雨解圍,不僅化解持續破底的危機,也順勢站上了5日、10日與月線三條短期均線,而盤面上八大類股齊揚,其中又以金融股漲幅超過6.5個百分點,將近九成個股都拉上漲停板為最強,另外,跌深的營建股也出現強彈,漲幅也超過6%,然電子權值股與高價股攻高,也是重要關鍵。在政府積極出手下,如果指數能夠站回到7000點之上,且出現連續性的反彈走勢,則期待已久的選舉行情正式展開,第一階段應以拉抬指數為主,因此權值股必定是重心,金融股的角色更是關鍵。行政院副院長陳點名九大「本益比明顯下降,投資價值浮現」的類股,包含通信網路類、橡膠類、汽車類、電機機械類、化學類、水泥類、生技醫療類、塑膠類及電子通路類。基本上台股跌到10年線附近,大多數個股的股價與本益比,都已經出現大幅度修正,且不少個股單是用前三季獲利來看本益比就已經是10倍以下,遭到錯殺的個股不在少數,可趁機撿便宜。如果政府真有決心作多,則行情不該一日就完結,站回7000點是基本要求,若相對看到國際股市位階,回到季線也只能是可能的任務。然而能否持續彈升的關鍵,除了政府決心與外資態度外,成交量能不宜再出現萎縮至700億元之下,若是融券未出現大幅度回補,則彈升力道將會更猛。短線上台股有機會展開一段選舉行情,而權值股是第一階段首選,尤其是在電子與金融,而穩定軍心後,中小型股可望持續跟進,而日KD指標出現背離,且與年線之間乖離收斂也是正常狀況,有利反彈走勢,操作上心態可較之前稍微偏多。

彰銀(2801)是國內大型官股銀行的代表,今日因國安基金正式宣布啟動進場護盤機制,金管會同時也拍板陸銀來台參股案,激勵今日金融股股價大漲,彰銀也同樣攻上漲停板,以基本面來看,彰銀今年受惠放款成長、利差擴大,且有新燕債權回沖利益挹注,雖然公司11月針對茂德、力晶債權增提備抵呆帳,導致單月稅前盈餘下滑至3.51億元,但累計前11月每股盈利已有1.51元,在官股金融股中表現領先。8月以來股價大跌,前兩日創下15元的波段新低,今日股價強攻漲停,躍過5日及10日線上,日KD重新交叉向上,股價淨值比僅1.1,且是政府護盤指標,短線應有再反彈空間,若能突破月線16.35元,則有望再挑戰季線17.5元關卡。

鴻準(2354)今日因大盤上漲300點,輕易攻上漲停,站上短天期均線且帶跳空缺口,短線支撐看跳空90-92元區間,受惠於iPhone 4S與任天堂3DS熱銷,第四季營收回溫,11月合併營收更達到158億元,為今年營收表現最佳的一個月,12月據公司表示,訂單能見度仍高,今年第四季營收將可望較第三季大增4~5成,業績表現將可望優於預期。

光寶科(2301)有三大核心事業,包括電源供應器、光電以及轉投資的光寶移動,其中轉投資的光寶移動因主要客戶新機種順利推出,包括塑膠及金屬機殼、表面處理與天線等核心產品出貨順暢,近來還成為諾基亞芒果機Lumia 800的主要機殼供應商,加上觸控模組量產穩定成長,挹注第四季業績,法人預估全年EPS上看3元,目前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均不高,加上高現金股息殖利率,構成下檔防禦保護。技術面,股價自12月以來在法人買盤推升下,在半年線附近上下震盪,本周以來,配合技術面轉強,沿著5日線向上攻堅,今帶量大漲,試圖挑戰年線位置,上檔壓力暫看35.6~36.7元之跳空缺口,短線下檔支撐看32元附近。

關中(8941)1011月合計EPS-0.16元,虧損幅度較去年大減79.74%

接單與出貨優於預期 揚智(3041)調升Q4財測幅度達2位數。

譁裕(3419)購併永辰科技基準日為1230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5954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