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錢湧入,玻陶股閃閃發亮
2011/09/16 12:43:11瀏覽177|回應0|推薦0
  • 2011-09-16 11:4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台股大漲逼近200點,熱錢湧向玻陶類股,個股全面揚升,類股漲幅超過3%,龍頭股台玻(1802)領軍衝鋒,股價漲幅在3%以上,冠軍(1806)、中釉(1809)多頭也不落人後,漲幅也都超過2%。

 台玻上下游垂直整合成果逐漸顯現,近期更投資1.55億美元,加碼在廣西北海新設太陽能超白玻璃廠、轉投資台嘉蚌埠玻璃纖維有限公司,及透過實聯化工取得中國大陸純鹼礦源開採權30年。市場預估,市況景氣好轉,加上產能開出,台玻下半年獲利會比上半年成長約10%。

冠軍8月營收2.63億元,創近3年以來單月新高,冠軍的昆山新廠產能陸續開出,法人對冠軍下半年營運抱持樂觀態度,認為下半年應有比上半年成長10%的空間。法人表示,下半年中國大陸農村更新建材下鄉、保障房等進入趕工期,對磁磚、衛廚浴設備產品的出貨刺激較明顯,業績成長動能添柴火。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5645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