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玻陶股殺很大,中釉、冠軍頻跌停
2011/11/21 12:39:18瀏覽201|回應0|推薦2
  • 2011-11-21 11:3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台股一路走低,玻陶類股成為殺盤重心,中釉(1809)、冠軍(1806)跌停板開開關關,表現十分弱勢,龍頭股台玻(1802)跌幅也超過4%,使得族群大跌逾4%,成為盤面上最弱勢族群。

冠軍受房地產市場表現不振,今年磁磚市場需求減少,第3季的產能利用率約在8成左右,連累冠軍第3季每股虧損0.08元。今日空頭蜂擁而出,盤中跌停板開開關關,成為類股中表現最為疲軟的個股。受油價上漲、兩岸持續打房政策等因素影響,台玻和成及中釉第3季營運成績都在今年的低點,法人表示,玻陶業下半年營運績效恐不如上半年。

台玻在台灣進持續進行擴建計劃,彰濱廠投資40億元目前已投產,而與東元集團簽約的Low-E真空玻璃廠,也正規劃在彰濱廠區興建,目前都按計畫作業進行中。台玻新竹廠部份則正在擴建TS-9 耐熱廚器窯,投資金額為3.6億元,預計明年元月投產,另TS-10、11,已在計劃投資6億元進行改造生產。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5859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