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季營運增溫 玻陶類股營運動能
2011/07/09 11:42:02瀏覽253|回應0|推薦0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兩岸房地產隨著景氣升溫,抑制房價效應已逐步去化,台灣建商下半年推案量維持千億元以上,大陸二、三線城市建設熱絡,推升玻陶業者營運向上,預期台玻(1802)、中釉、冠軍、和成等業者第三季表現將優於第二季。

昨(7)日玻陶類各股全面收紅,類股指數為107.65,上漲2.12點,漲幅僅次於水泥類股,表現相對強勁。

玻陶類股昨天在龍頭股台玻帶領下,開盤後穩守大盤以上格局;中釉股價穩守周、月線大關;冠軍與和成股價也同步走揚,一掃近期陰霾。

上海房市第二季已有出現少量抽單,原因都是新建案暫緩施工,待政府打房風頭過後,才會開始施工。反觀大陸二、三線城市,房地產、公共建設力道強勁,業者預期,大陸整體房市仍趨樂觀。

玻陶業者說,玻璃陶瓷跟著景氣末端走,因此當房地產最熱的時候,玻璃陶瓷業者還未開始受惠,但等到房市接近交屋前,接單量才會增加,因此兩岸抑制房價策略,並未衝擊開工情況。

冠軍今年因應大陸建材下鄉政策,積極增加通路據點,目標鎖定二、三級城市。

冠軍指出,二、三線城市需求的產品與價格定位不同,因此規劃推出價格更具競爭力的副品牌,積極搶攻二、三線城市商機,預期下半年可收初步成效。

和成下半年將進入出貨旺季,一方面是國內建商推案量增加,還有不少預售屋開始進入交屋期,年底前會有一波裝潢潮,預期下半年營收可成長約5%。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540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