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INDY CHAO 蘇富比拍賣手環1350萬 高價成交
2011/04/13 21:54:03瀏覽695|回應0|推薦0

2011年 04月13日

香港蘇富比今年春季拍賣會上周落幕,這次春拍共蒐羅3600餘件、總估價約100億元的拍品,最後成功拍出近3400件,總成交額為130多億元,創下香港蘇富比歷年最高總成交紀錄。而其中華人珠寶設計師趙心綺(CINDY CHAO)一款被收入這次珠寶拍賣的「Solstice夏至」鑽石手環,最後也以1350萬元的高價落槌,成績斐然。

趙心綺創作完成這款Masterpiece系列夏至手環共耗時兩年半,她以一顆7.06克拉的橢圓形切割淡彩黃鑽(fancy light yellow)為核心,細膩拉出花朵的層次曲線,並精細鑲嵌了5170顆深深淺淺彩鑽、白鑽及紅寶石、粉紅剛玉、玫瑰石榴石等彩寶,呈現如畫般的暈染色彩。手環在拍賣前就引起不少收藏家高度詢問,原估價約460萬元,最後以高出3倍的價格賣出,肯定她創作藝術珠寶創作的創意與工藝。趙心綺也樂不可抑,她說:「當時我也看著拍賣會的轉播,競標過程很熱烈,我的心根本揪著,很緊張,最後有這麼好成績,我真的很開心,也砥礪自己要更努力。」

微風廣場辦展

而在多年的耕耘後,趙心綺應微風廣場邀請,4月28日至5月8日也將首度在國內舉辦「CINDY CHAO頂級藝術珠寶展」,除獻出多年來的Masterpiece主要作品,同時也會發表2011年最新系列作品。
報導:邱?瑩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5087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