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穩懋宏捷科 選半年期
2015/11/24 12:42:22瀏覽105|回應0|推薦0

2015-11-24 01:02:40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功率放大器(PA)指標股穩懋(3105)、宏捷科(8086)近期股價持續上揚,顯示在應用層面變廣、用量需求提升的基本面利多下,獲得市場資金持續關愛,權證發行券商建議,可用認購權證參與行情。

穩懋今年以來繼續獲得日系外資券商看好,認為WiFi升級需求強勁,穩懋營收獲利表現受惠物聯網裝置起飛、智慧機升級趨勢,將持續推對PA需求揚升,維持「買進」投資評等。

歐系外資則指出,RF射頻零組件至2017年以前,營收將保持雙位數年複合成長率,台系PA功率放大器相關標的長線受惠。主要原因是LTE升級帶動對RF需求,也增加相關基礎建設;其次、為了獲得更高資訊傳輸速度,WiFi規格持續提升。物聯網擴張也推升WiFi整體市場規模,估計2015年至2020年將有39%年複合成長率。

依據外資研究機構的產業調查結果,全球晶圓廠約占化合物半導體三分之一產能,另外66%則掌握在整合元件製造商(IDM)手上,在IDM廠、晶圓廠的利益衝突下,最終情況將變成愈來愈多訂單外包到獨立晶圓廠。

歐系外資並指出,宏捷科因與美系大廠Skyworks關係緊密,業績受惠空間大,然相對地,過度集中單一客戶也可能帶來業務波動風險。

元大證券建議,若看好穩懋、宏捷科等PA指標股股價持續反映基本面展望,可以參考連結穩懋的QT元大(721387)、PG群益(721535);以及連結宏捷科的QI國泰(721708)、兆豐SB(721718)等,這四檔到期日都在明年4月以後的長天期商品。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3665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