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期賣船進補 F-TPK期成長有限
2014/12/23 18:42:19瀏覽145|回應0|推薦0

2014-12-23 聯合晚報 ■華南期貨分析師林伯謙

觀察今日量大個股期,陽明(2609)股價走高,除了油價大幅下跌,12月淡季不淡,歐美線運價雙雙拉升因素外,另陽明旗下光明海運近日兩艘散裝貨櫃辦理售後回租,賣船利益在5.04億到7.04億元間,且近日美國與古巴外交改善,古巴將有原物料上之航運需求,有多重利多。技術面上近日雖高檔有壓但是量縮,且始終未跌破12月19日之帶量紅棒,拉回仍可偏多操作。而F-TPK 2015年資本支出將降到百億元以下,這也是宸鴻上市以來新低。代表整體產業在明年成長有限。技術面上,12月19日大盤大漲,股價卻開高走低,成為近日之弱勢股指標,若大盤拉回,走勢將可能更為疲軟,建議反彈宜做避險。

想做槓桿操作的投資人,可藉由作多陽明期、作空TPK期來實行強弱配對的交易策略。為讓兩者價值相當,可採取放空1口TPK期,作多13口陽明期的比例進行交易。操作強弱股配對策略需順勢而為,一旦出現以下訊號,建議拔檔退場,包括陽明期股價跌破12月19日之帶量紅K,宜先退場觀望為宜;而TPK期股價突破12月19日之黑K,也應停損平倉。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979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