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D族 吃蘋果新商機
2015/01/14 23:09:37瀏覽131|回應0|推薦0

 

2015-01-14 02:14:34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市場盛傳蘋果將新款iPhone與iPad的DRAM容量提升一倍,這將讓全球DRAM今年供給缺口由原估1.5%,擴大到3%,預料DRAM將再掀漲勢,另面板股也因農曆春節拉貨潮發威,近日面板和記憶體「雙D」族群股價強漲。

觀察面板市況,在市場需求暢旺下,面板廠去年第4季呈現淡季不淡,法人預期台幣每貶值1%,面板廠毛利率可提升0.3到0.5個百分點,同時也會有匯兌收益進帳,市場看好友達(2409)、群創(3481)去年第4季營收逾千億元,且電視面板報價持續上漲,雙虎單季獲利將站穩70億元以上。

康和證券自營部協理林倉賢分析,4K2K電視跟LED電視的價格比,自去年下半年從2倍降到現在的1.15~1.25倍左右,已接近1.15倍的最佳甜蜜點,預期相關商機將大爆發,有利面板股表現。

近期記憶體類股在市場預估:華亞科(3474)與南科去年合計獲利創歷史新高,另外新年度蘋果新產品容量提升,將擴大DRAM供給缺口,最後,美光宣布和華邦電(2344)擴大結盟,將合作開發新一代超高速編碼快閃記憶體以搶攻物聯網商機。

兆豐證券金融商品部建議,看好雙D題材個股,但又擔心未來走勢不如預期的投資人,可以將預設買股票的停損金額來買入相關權證,如有上漲行情,則利用槓桿的效果可以帶來獲利,如果股價不如預期,最大的風險就是當初設定的停損金額,投資人還可以利用小金額來參與相關行情,具有多重優勢。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2018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