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宏達電 VR題材夯
2016/01/19 17:40:51瀏覽73|回應0|推薦0

2016-01-19 01:36:59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選後首個交易日,台股昨(18)日多空激戰,法人認為,現階段盤面上,新總統效應及虛擬實境(VR)等兩大題材值得留意,投資人可參考晶電(2448)、宏達電(2498)等營運後市,利用權證參與行情,放大獲利空間。

國泰證券金融商品部表示,新任總統蔡英文主要政策,以節能為重要一環,目標十年內增加新能源與替換節能產品,昨天選後第一個交易日,帶動市場謝票行情發動。

LED的晶電盤中多次碰觸漲停價29.5元,收盤收在漲停價。另外,宏達電因市場外傳將成立VR新公司,雖未獲宏達電證實,但股價先行反應,逆勢翻揚。

上周市場法人資金開始輪動至LED,其中,晶電即為外資與投信主要布局標的之一,而主要原因即來自於新應用市場-UV(紫外光)及IR(紅外光)LED市場的開發,受法人看好。

外資估計,UV LED市場規模,未來幾年每年成長幅度約二成,而紅外光LED,平均單價是同尺寸藍光LED的八至16倍,將有機會改善並提升晶電獲利能力。

由於下游客戶庫存水位低加上照明應用出貨量增加,促使LED廠上季營運緩步增溫,法人指出,由於客戶仍不願意備庫存因此下單仍偏保守,客戶以急短單補足短期需求,晶電元月仍將受益急短單,營收持續增長可期。

晶電去年12月營收21.6億元,月增19.14%,年增6.45%。上周外資與投信合計買超5,960張,其中以投信買超3,932張為主。

至於宏達電,去年受旗艦機表現不佳拖累,全年營收1,216.8億元,年減35.24%,創八年新低,宏達電累計去年前三季每股虧掉約14.68元,加上第4季應確定無法成功轉虧為盈,全年確定難逃虧損。但外傳,宏達電已著手規畫將VR由宏達電內的部門,將獨立成立新公司,初期應會由宏達電與王雪紅旗下相關企業持有全部股權;相關消息仍未獲宏達電證實,但股價昨天先行反應上漲5.23%,收在76.5元。

權證專家指出,選後國內股市不確性消除,應漸回歸基本面,由於全球總體經濟狀況仍是不明,可留意本益比偏低績優股,操作方式可考量以權證為主,優勢是可避免大額資金進入市場,也可搭配認售權證作為避險部位。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4409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