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榮創世界奇觀 前3季大賺3千億 買下自家公司還有找
2022/11/04 18:33:01瀏覽115|回應0|推薦0


18:262022-11-04 旺得富理財網 王順泉

長榮(2603)公布季報,第三季稅後純益1006.98億元,每股純益(EPS)為37.25元,第三季獲利達歷年單季第三高。長榮第二季稅後純益1022.93億元,第一季稅後純益為1013.59億元,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3043.51億元,年增92%,EPS為68.88元,雙雙創下同期新高。

由於長榮7月18日辦理現金減資案,流通在外股數減少,每股淨值從第二季的85.30元上升至254.87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運價直直落,市場看壞貨櫃海運前景,長榮股價低迷,減資後股價持續低於淨值,以今天收盤價139元來看,目前股價淨值比僅0.54倍。由於股價長期跌深,長榮目前市值僅2942億元,一整家公司總市值居然比前三季純益還低,再度刷新台股紀錄。等於長榮用前三季賺來的錢,就可以把公司買下來。此外,長榮帳上現金及約當現金高達3918億元,2942億元的總市值,竟然比手上現金低將近千億,恐怕也是世界奇觀。

至於貨櫃海運景氣,今天出爐的最新一期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已經連跌20周,自今年高點以來累計大跌7成。明年景氣與供需狀況,也未見樂觀。

不過,台驊控股董事長顏益財認為,很多市場分析「見樹不見林」。他表示,美西線跌幅已收斂,部分非聯盟船公司退出市場,且當廠商庫存持續消化,民生用品需求有逐步增加跡象,加上中國出貨緩慢增加,預期年底和春節前傳統上會有兩波至歐美的出貨潮,運價將可止跌回升。

顏益財分析,船公司不是傻瓜,運價跌到無利可圖,船就會開始跳港,現在貨量少,沒有增班需要,歷經前幾年的不景氣後,船公司都學乖了,會有應對市場的方法,現在反而是谷底。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738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