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1105-台股 投 資 焦 點 股-陳健城
2017/11/07 16:59:38瀏覽148|回應0|推薦0


盟立(2464)

1. 盟立為半導體及光電設備商,主要產品為資訊系統產品38%、面板自動化產品27%、自動倉儲設備10%、機器人7%、工業控制器7%。

2. 兩岸半導體及面板廠掀起擴產風潮,設備產業滿手訂單,預估這波投資帶動的設備需求,將啟動黃金三年到五年的榮景。盟立的機器人系統整合主要應用在汽車及面板製造,2017年機器人銷售挑戰800台目標,可望交出較去年大幅成長六成的佳績。

3. 受惠於兩岸面板廠及半導體加碼投資,盟立訂單能見度達2020年,繼今年7月合併營收站上10.75億元的歷史新高,8月營收10.98億元,9月再成功挑戰11億大關達11.54億元,月增5.1%,年增68.1%。第3季合併營收33.28億元,季增18.6%,年增63.7%。月季線向上,週一回測季線。

燿華(2367)

1. 燿華為國內PCB硬板廠,HDI產能規模僅次於欣興與華通,產品應用可區分為手持式(手機、平板電腦與穿戴式裝置等)55~65%、車用28~32%與其他(GPS、POS等)8~10%。

2. 車用部分,因傳統板競爭在PCB廠持續切入下日益加劇,燿華為維持獲利,已積極發展汽車新應用如防撞雷達、特殊煞車系統與Camera Module(數量較手持式產品明顯提升)等。

3. 展望2018年,除R-F產品可望持續受惠美系A客戶手機熱銷外,因積極切入AR/VR及穿戴式產品,亦可展現部分成果,因車用產品朝安全性、厚銅與高頻板發展,此部分產品因競爭性低於非安全性產品,因此營運可穩定提升,而anylayer在平板電腦及NB持續採用下,成長展望亦佳。月季線向上,沿5日線上攻。

龍巖(5530)

1. 台灣的老年人口已正式超過未成年人口成為高齡社會國家。台灣塔墓市場每年提供近500 億產值,生前契約市場更是有高達1.38 兆產值,龍巖目前生前契約市佔率達75%,受惠程度最大。

2. 龍巖是台灣第一家上市櫃的殯葬公司, 2008年公司與佳醫合資成立長期照護公司ABH(Asia Best Healthcare),龍巖持有約16%的股權,以發展長期照護事業。

3. 2011年4月,以新台幣約12億元於大陸成立「龍巖中國股份公司」,並以美金4000萬元額度內,視業務狀況分批投資,2016年公司與歐力士合作共同進軍大陸老人公寓市場。月季線向上,近期在月線附近整理。

元大S&P500反1(00648R)

1. FED自10月起進行縮表,12月升息機率高,加上北韓地緣政治風險,對美股信心面恐將帶來心理面的衝擊。

2. S&P500指數近期位處高檔,可以相關ETF避險。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97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