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1103-台股 投 資 焦 點 股-陳健城
2017/11/03 16:11:10瀏覽109|回應0|推薦0

研華(2395)

1. 3Q17 業績雖仍受傳統歐美IPC 客戶暑假效應影響,但仍受惠歐洲、中國、亞太市場IPC 訂單穩定成長, 3Q17 合併營收為112.03 億元(YoY+7.6%),3Q17 稅後EPS 為2.28 元,在新訂單挹注下,3Q17 毛利率為39%(2Q17 為38.6%)。

2. 4Q17 歐洲、大中華、東北亞等市場IPC 訂單仍將延續前三季表現而持續成長,且美國市場也較前三季改善,預期4Q17 營收將會較3Q17 成長,2017 年以營收仍可達到成長YoY+10%以上的目標,營益率將可望達到15%以上,預估研華2017 年合併營收為445.11 億元(YoY+6%),2017 年稅後EPS 為8.91 元。

3. 2018 年將持續開發物聯網及工業4.0 應用的IPC OBM 專案新訂單,此外也將強化調整IPC 代工業務以爭取IPC 新訂單,預期公司2018 年營收將可回復往年成長YoY+10%以上(未含併購),毛利率可望逐漸回升到往年40%以上,預估研華2018 年合併營收為497.11 億元(YoY+11.7%),2018 年稅後EPS 為10.19元。

中美晶(5483)

1. 包括太陽能事業與矽晶圓業務,其中矽晶圓業務營收占比達80%,雖然太陽能報價仍位於低檔,整體需求有限,但矽晶圓業務大幅成長,帶動第三季營收157.71億元,創歷史新高。

2. 矽晶圓由過去幾年的供過於求,但在12吋晶圓需求轉強以及8吋晶圓運用範圍受惠於物聯網、車用IC等應用持續擴大下,17年全球12吋矽晶圓產能約500萬片,需求約520萬片,仍存在20萬片缺口。今年上半年平均報價上漲20%,預估到年底仍持續上漲10%,2018年開始3D Nand Flash、1X nm Dram及中國晶圓廠產能將大量開出,導致需求大幅提升,信越及環球晶尚無擴產計畫,Sumco預期2H18啟動Brown Filed擴產,但預估產能開出時間要到2020年,供給吃緊的情況將會延續。

3. 持有兆遠40.11%股權,環球晶50.84%股權,在藍寶石基板報價上揚,以及環球晶獲利大幅躍進下,轉投資獲利挹注豐厚。

嘉澤(3533)

1. 上半年EPS4.43元,創下五年來新高,第三季受惠於Intel Purley平台於09/2017推出,新產品於08/2017底開始放量, ASP及毛利率均有所提升, PC、NB進入旺季,營收年增18.9%,再創歷史新高,毛利率亦將優於第二季。

2. 積極布局伺服器市場,在INTEL Purely新平台使用CPU數將較舊款增加,Socket用量大幅提升,在英特爾的產品認證上,金屬件取得第一順位認證,AMD新平台AMD Zen新平台,則在金屬件與塑膠基座都是首波認證,而TYPE-C則受惠於INTEL將thunderbolt 3產品介面改為Type-C,且免費授權,隨著TYPE-C成為市場主流,亦可帶動今明兩年的營運動能。

3. 轉投資嘉基,去年虧損1.2億元,今年接獲美國二大品牌廠獨家供應Type C轉換器(ducking)的訂單,在轉換器cable有較大幅度的成長,可望至少損益兩平。

元大S&P原油正2(00672L)

上週美國原油供應下降240萬桶,比原預測140萬桶大增,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俄羅斯領導的非OPEC將擴大減產協議,預計OPEC訂於11月30日於維也納集會,通過延長減產協議9個月,到2018年底,油價旺季來臨,皆可刺激油價走強。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94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