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1030-台股 投 資 焦 點 股-陳健城
2017/10/30 16:38:50瀏覽106|回應0|推薦0

順德(2351)

1. 電子產品占81%,非電子的文具則占19%。電子產品中,Power導線架占67.8%,車用IC占16.6%,VCM音圈馬達彈片則占4.5%,LED占4.9%,其他產品占6.2%。

2. 第3季為電子業傳統旺季,加上順德近一年來持續降低低毛利率產品比重,並開發車用IC與物聯網客戶,第3季營運將較第二季成長,8月與9月營收連續創今年新高,預期旺季效應可延續到年底。

3. 在車用電子IC上,因為抗潮溼與材料傳輸訊號的可靠性與安全性的考量,仍以導線架應用最受汽車客戶的信賴,順德供貨歐美物聯網IC客戶,例如On-Semi安森美、NXP恩智浦、Infineon英飛凌與汽車用先進模組上。應用如主動式跟車巡航系統(ACC)與自動緊急煞車系統上。導線架預期將隨國際大廠漲價6至12%。

微星(2377)

1. 9月營收創今年新高,累計第三季營收相較第二季成長25.13%,預估10月因工作天數減少將會下滑,但11月再度成長。

2. 近年來專注於自有品牌發展,佔營收比重已經來到75%左右,其中高階電競NB由於單價高,為獲利的主要來源,另外在VGA繪圖卡只要NIVDIA推出新平台,微星電競顯示卡皆為最大得受惠者。

3. 今年電競市由於缺乏新產品刺激,預估成長率40%,相較於2016年的50%小幅下滑,但在2018年NVIDIA將推出VOLTA新平台的12奈米GPU,過去歷史每當新平台推出,皆為刺激電競市場高度成長,微星產品為高階電競,有別於國內其他廠商主攻中低階電競,因此受惠於新產品效應也最大。

上銀(2049)

1. 9月營收19.21億元,連續7個月創歷史新高,合併營收達200億元同步創下歷史新高,台中精密園區二期新廠年底完工,中國蘇州新廠產能逐漸增加,營運動能維持強勁。

2. 上銀主要市場在歐洲與中國,歐洲景氣持續回升,中國對工業機器人需求強勁,交貨期由於供不應求,交貨期超過3個月,產品售價亦有望調漲。

3. 汽車生產用滾珠螺桿與線性滑軌,需求旺到明年,半導體、光電對晶圓機器人需求亦強,年底營收有望突破20億元。

元大滬深300正2(00637L)

中國9月規模以上工業利潤總額6621.8億元人民幣,年增27.7%,累計前三季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5.58萬億人民幣,年增22.8%,企業效益明顯好轉,而前三季稅收亦年增10.6%,宏觀調控政策效應持續顯現,在總體環境好轉下,持續偏多看待陸股走勢。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905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