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級學生速寫』英文話劇比賽~自我挑戰~!!
2009/05/03 13:22:02瀏覽1189|回應3|推薦15

2009年5月1日(禮拜五)是新興高中普通科及綜高學術學程一年級的英文話劇比賽(共15個班)~

而我們班也在英文老師辛勤(和親老師)的指導下,順利的完成比賽~

在看完他們在當天的最終演出,真的要為他們大聲喝采,表演的實在太精彩了,完全的達到老師的要求~(完全的解放,豁出去的拼命演出~!!)

整個活動的策劃要往前推1個月,在期初班上就知道有這個活動,大約在一個月前同學們才開始著手劇本~

--------------------------------------------------------------------

而我們的劇本是擷取一則笑話,故事的大綱如下~

有A、B、C三個男子,他們死後在閻羅王殿相見,這時閻羅王要審判他們的罪行~

B man要控告 A man殺了他,但是A man 解釋說~其實他以為 C man 躲在冰箱裡,結果不小心把 B man殺死~

結果他們就回想起當時的狀況~

最後~閻羅王聽完了整個過程,判定冰箱是最大禍首,因此就把冰箱給抓了~@___@

---------------------------------------------------------------------

演員的部份』~

我們也是大約在三週前選角並利用課餘時間練習~

而第一次真正全體的練習,是在上禮拜的班週會時間,除了英文老師,我也在場看他們演出~

我發現他們對於演出還是放不開,動作都做的太小,因此~我就親自示範各個角色的動作(哈~這也是我僅能貢獻的,而發音部份,就要拜託專業的英文老師了)

經過幾次的練習,他們也越來越能詮釋自己的角色~

到了正式的演出時就完全的釋放出來~!!

道具部份』~

道具組的同學,動作是最快的,也最讓人放心~

每當我們想到什麼新的構想,需要增加道具~

他們也能迅速地完成任務~真的是~使命必達~!!

佈景部份』~

佈景組是最讓人緊張的一環~

禮拜二的場勘,當負責的同學看到每一班都把美侖美奐的道具和佈景帶至會場,並在那練習擺設~

而我們卻只能拿著兩片硬紙板在那裝裝樣子~(當時的進度才完成40%)

當下,甚至有同學氣到把板子丟到地下~

好加在~後來大家努力的趕工~利用午休、課餘時間、晚輔導休息時間,趕緊趕工~

最後才在比賽當天順利完成,真的是虛驚一場~!!

後記

這次的活動,姑且不論結果如何~

我要和大家說的是,你們的表現真的是最棒的~!!

而且讓我驚訝的是,有好幾位同學的表現大出我意料之外的好~(平時調皮或安靜的同學,不論在演出或是製作道具都看見他們用心的程度)

果然~當機會來臨時~你是否有把握~!!

希望每位同學都能適時的表現出自己,讓老師看到真正的你~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而且都各有專長~

即使能力是有差別的,但~只要肯用心,別人都會感受得到歐~

這次的英文話劇比賽~成功!!

                                                      十八層地獄

                                      牛頭馬面~!!

                                      可憐的冰箱

                                 認真的道具和佈景組

                                     忙裡偷閒

                    
                                                          比賽前練習
                  
             
                                        正式演出

 by 準備出發前往中央大學打球的化學神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micalgod&aid=2911112

 回應文章

言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了
2009/05/06 22:48
看到這些照片,就想到我以前也是道具組,晚自習時,一群人擠在走廊一起做道具,假日時,則在活動中心,邊做邊看他們彩排。而且老師在假日時也是全程陪伴外加請我們喝飲料。會辛苦嗎?其實看到好結果時,什麼都不重要了。
呵呵!也恭喜你們有完美的演出囉!我相信化學神你也發現到學生的潛力了吧?當初我們也是這樣,發現有好多同學其實都有很好的演戲天份和做服裝的手藝等等!很有趣的經驗囉!

E. T.
驕傲
2009/05/05 21:12

滴兒葉導~

       你們班有你真幸福啦!~

       我這個"害羞"的英文老師幸虧有你的幫忙,

       才能讓他們極其開放的演出啦~

       (但我覺得我的『青春十足 形象全無 糖』應該也有效 哈哈)

        雖然這次不敵其他好手 未能進入前五

       但我覺得他們演的很開心阿

       在台下看到他們的賣力

       身為英文老師的我真的覺得很驕傲 : )

       綜一2,你們真的很棒啦!~

       後記: 要是真的不甘心輸給其他班

                那就在成績上打敗他們吧! yeah!~~

        p.s.  "Proud of you" is the very right song for this article!

                Mr. Yeh, YOU ARE GREAT!

化學神(chemicalgod) 於 2009-05-06 22:16 回覆:

Dear 英文老師:

         非常感謝您的用心~!!才能讓我們這一班開了眼界,藉此活動也讓我看到學生不同的一面,果然~每位同學都有不同的特質呢,接下來本班的英文課,還是需要您大力的相助呢~

 by 喝了熱水的化學神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績
2009/05/04 23:23

你們那麼認真的準備與練習

想必有不錯的成果吧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化學神(chemicalgod) 於 2009-05-06 22:13 回覆:

Dear the dreamer girl:

       呵呵~當然嚕!!我們擁有許多共同的回憶呢~

 by 喝了熱水的化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