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級學生速寫』和學生的星期六約會~!!
2009/02/23 22:53:48瀏覽1377|回應3|推薦45

2009.2.21(禮拜六)

我留下了差不多20位同學,與我來個下午的約會~!!

事情的原由要往前推一週~

由於這學期開始,班級都分好了組別,而我們班是自然組~

我也告知學生,從這學期開始,班級的首要目標『提昇上課品質,養成好的讀書風氣

身為綜一2班的導師,我了解自己的學生,班上的同學大多活潑好動~!!

因此,我特別加強幹部的責任感、榮譽心,只要做不好,一定會嚴格指導並要求改進~

所以同學都會感覺老師好像變了一個人~

上一週學校安排了一年級的大會考,這無疑是要同學們盡早進入狀況~

而我也和學生約法三章,只要你考試成績為每科的最後三名,那麼禮拜六就要留下來打掃環境(即使我禮拜六沒課,我也是留下來陪學生~)

這次是取各科的最後三名,下次就是依照不同學生的能力來定標準~!!

適當的壓力,會讓人成長』,我希望他們能夠更加專注在課業上

藉由這樣的活動,除了可以讓學生有個警惕,也可以美化教室,哈哈~真的是一舉數得~

這是我第一次以成績要求學生留下,但這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

                                                   全班把桌椅抬出~!!

                                  掃地用具也全部抬出~!!

                                 看的出地板很髒~=.="

                                   利用刮刀清理地板~!!

                                  綜一4班的學生也來幫忙~!!

                                利用清潔劑,賣力的刷地板~!!

                            整理完的教室,地板乾淨的發亮~!!

                       教室佈置的同學,自發性的留校(超感人)

                                 綜一4班的油漆工~!!

                                 綜一4班的教室佈置同學

 by 牛年行大運的化學神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micalgod&aid=2679742

 回應文章

曾老師地理命理服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班級經營
2009/03/27 21:05

教育為百年樹人之業.導師扮演著" 班級經營術"的角色.能否成為稱職的導師.也要學習" 學生行為改變術"等等知能.然後才能引導學生向心.向學.向上.向善.是何等重要的情境認知教育呀.是否?......您的前輩互勉...

化學神(chemicalgod) 於 2009-03-29 07:12 回覆:

Dear 曾富雄前輩:

        感謝您的提醒,說得真的很好~在教育的路上,我還是新手老師,不過,一路上有許多的前輩給我指導,我一點都不擔心~也不寂寞~

 by 睡得很飽的化學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閃亮亮噢!!!
2009/02/27 21:16

結果那天留下來

作的速率是最好的一天

因為肚子太餓了

想快點弄一弄去吃飯還有玩 ..

不過地板真的有閃亮亮的感覺耶

好棒噢

化學神(chemicalgod) 於 2009-03-01 06:00 回覆:

Dear Show:

        是呀~經過這樣的打掃,我們的環境真的變得好乾淨呢~!!由此可知,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成為環保小尖兵歐~(我們班的班級佈置,下禮拜一就要完成歐~)

化學神愛說話:

很開心大家一路上的支持~!!

這次第三屆華梵盃部落格比賽,榮獲優選~

在此,謝謝大家~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子
2009/02/24 12:57
會不會對成績不好的學生更增加他們的自卑感 ?
當清潔大隊畢竟是個體力活  那是不是imply他們腦筋不靈光 ?
我覺得還是讓前三名來為大家服務  請三思
化學神(chemicalgod) 於 2009-02-24 23:17 回覆:

Dear 普希金:

        感謝您的分享,您的建議很好,下次我會考慮的更加周詳的~!!

化學神愛說話:

很開心大家一路上的支持~!!

這次第三屆華梵盃部落格比賽,榮獲優選~

在此,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