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級學生速寫』環境大整理(統測、基測有我在~!!)
2009/05/28 09:14:17瀏覽1487|回應3|推薦32

5/16(六)、5/17(日)是高職學生重要的考試~『統一測驗

5/23(六)、5/24(日)是國中學生重要的考試~『第一次基礎測驗

而我們學校(新興高中)很榮幸的都有被教育部安排當作考場~

因此,在這兩個禮拜的禮拜五,學校要求各班同學都必須把環境打掃乾淨,尤其是教室,更是以最高標準來要求~!!(希望能給前來考試的學生一個舒適的環境)

由於打掃時間有限,必須在一節半的時間內完成~

因此,在打掃前就請服務股長事先規劃工作的分配~

就這樣有人負責垃圾桶、地板、講桌、窗戶、風扇...等,各班都是全員出動~!!(當然我這位班導也是跟著下去打掃~身先士卒、不落人後~!!)

經過了這兩次的打掃,也剛好把自己的生活區域徹底的整理了一番,這樣大家上起課來也能更加的開心~

而且,這樣的活動,又可以增進班上同學的互動,真的是一舉數得(哈~看來我們班沒事就多安排一些打掃活動吧!!)

                                             我刷~我刷~我刷刷刷~!!

                                  多麼光亮的玻璃~!!

                                蜘蛛人~我來當~!!

                                  分工合作~!!

                            打掃完~大家都累了~!!

               
                                                            最佳團隊~!!

------------------------------------------------------------------------

在這我也要讚美一下班上的同學,大部分的學生都慢慢上軌道了~

而經過之前的事件(『班級學生速寫』複雜情緒~!!),我也改變了一些方式來帶領學生~

因為我們就是自然組最後的班級,在成績上本來就是最後一名~(這是需要更多的時間去努力)

而我們現在能先做的就是從『生活常規』上下手~!!

要改變一個人對我們的看法,這是需要花很多的努力才能做到的~

因此,我也常常和學生們說,要改變任課老師對我們的看法,我們一定要徹底的改變~

一、所以我要求,只要上課時間到,班長一定要發號口令讓大家站好,並和老師問好~『老師好』~!!(這方式也可以讓學生更進入上課狀況)

二、再來,就是分組的對抗,我把學生分為7組(每組6人),藉由每次的表現給予加分扣分,並利用時間表揚最好的一組及處罰最差的一組(這禮拜六,我就要求表現最差的一組留校打掃,而最佳的一組,我現在也在思考要給予什麼獎勵呢??)~

學生生活本來就是一個小型社會,不能只想到自己,現在藉由這種分組的方式,也可以讓學生知道,自己的表現可是會影響到整個組別的呢~!!(這種感覺一定更能讓他們刻骨銘心)

當然,這只是剛開始,我們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同學們,你們可以說老師很龜毛、很機車~!!(誰叫我是導師呢)

但~別忘了~我們是最強的一班『綜一2班是最~ㄅ一ㄤˋ~的一班歐

------------------------------------------------------------------------

後記

5/23(六)、5/24(日)~學校安排我擔任永豐國中301班考場服務的老師~!!

兩天考試的時間,和301班的同學一起渡過~!!

發現,他們是一群可愛的孩子,尤其在班導王老師的用心帶領下,他們的表現也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相信,這次的基測成績,301班一定能衝出佳績的~!!

                                                    認真K書的301班

 by 準備回家過節的化學神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micalgod&aid=2989799

 回應文章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9/05/31 09:36

窗明几淨的空間

一定可以帶給考生無限動力的

PS.化學神老師,謝謝你的來訪呀,從3/28之後我就超級忙碌,所以都沒時間串門子,很感謝你的鼓勵呀,我只是小喀喀,還在學習啦!

^_^

一起加油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
化學神(chemicalgod) 於 2009-06-01 22:10 回覆:

Dear 菉菉老師:

        祝福妳在教學的路上一切順心呢~!!

 by 連上10節課的化學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乾淨
2009/05/29 03:20

哇! 教室好寬敞喔!

你們班有四面得獎錦標耶! 真不簡單~~

加油!


化學神(chemicalgod) 於 2009-06-01 22:09 回覆:

Dear 彩色ㄚ猴:

        ^_______^~這都是學生努力的成果~!!

 by 連上10節課的化學神


SHOW
WANT..
2009/05/28 11:20

我要大大的房子

再加一台大大的車子

這也是我端午節的願望

化學神(chemicalgod) 於 2009-06-01 22:08 回覆:

Dear SHOW:

  @___@~怎麼這些願望,也和老師的一模一樣呢~!!

 by 連上10節課的化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