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遇見˙第33號球場的幸福 】Chapter7-4
2011/08/28 11:25:14瀏覽2720|回應0|推薦3

Chapter 7-4

    停在餐廳的機車停車場,才剛脫下安全帽,就聽見我的手機鈴聲熱鬧地從包包裡飄了出來,於是我拿出手機,雖然是一串不熟悉的號碼顯示,但我還是按了接聽。

    「喂?」

    「請問是小芙嗎?」傳來的對方的聲音,我很確定我不認識。

    「是的。」

    「小芙,我是志帆的同學,也是女籃校隊的隊長小咪。」也許是因為我的停頓,她又補充了說明,「還記得嗎?上個月我們一起打過球。」

    「小咪學姊,我知道。」我嚥了嚥口水,心裡莫名地緊張起來,雖然我知道小咪學姊打電話來的動機,但我卻還是愚蠢地希望她不要說出來。

    「小芙,志帆應該有先幫我跟妳提過吧?」

    「有……」我將手上的安全帽遞給李子祈。

    「因為我們真的很需要新血跡加入,所以很誠摯的邀請妳加入女籃校隊好嗎

?」

    但當我從話筒裡聽到學姊終於開了口的那一刻,我知道自己已經不能再逃避

,而猶豫著該怎麼開口的我,手心緊張得直冒汗,「小咪學姊……我後來考慮了一下,我想我還是不要參加好了。」

    「為什麼?」電話那頭的學姊音調提得高高的,也許是沒料到我的回答而有的驚訝,「我聽志帆說妳和他們從國中開始就一起打籃球到現在,妳也很喜歡籃球不是嗎?」

    「我是很喜歡籃球。」

    「那為什麼不想加入?」學姊一樣揚著高高的語調問我,「啊!志帆好像有提過,對於新環境你比較害羞……是這個問題嗎?」

    「這……」我看了已經把安全帽放進車廂,坐在機車上等我的李子祈。

    「妳放心,球隊的人都很好相處的。」

    「學姊,」我悄悄地吐了一口氣,「對不起,我目前真的沒有加入球隊的打算,真的……對不起。」

    「為什麼?或者妳還有什麼顧慮或擔心?」電話那頭的小咪學姊很認真。

    「沒有啦!我真的只是沒有想加入球隊的規畫。」我深呼吸了一下,「學姊,真的很抱歉。」

    「是喔!好吧!」話筒傳來了學姊呵呵的笑聲,「不過我要聲明一下,我們都很歡迎妳隨時改變心意,加入女籃校隊喔!」

    「學姊,謝謝妳。」我發自內心地說出了我的感謝,因為我一向不善於拒絕別人,加上又有志帆對我的期待,所以此刻聽到學姊爽朗的聲音時,說我放下了心中一部份的重擔一點也不誇張。

    「別客氣,」學姊又呵呵地笑了,「總之女籃隊的大門永遠為妳而開喔!」  

    「謝謝。」很詞窮,但我除了感謝之外,也想不出其他的話來。

    「我掛電話囉!」

    「好,」鬆了一口氣的我,由衷地笑了出來,「學姊再見。」

    「講完了?」李子祈站起身,輕聲地問我。

    「嗯啊。」

    「沒想到妳也會打籃球。」

    「少看不起人喔!」我故意堵了一句,把手機放進包包裡。

    「那為什麼不想加入球隊?」他拍拍我的肩,然後指著出口的方向,示意我從那個方向走出去。

    我大大地呼了一口氣,「我也不知道耶!雖然以前參加球隊時,練球也練得很開心,但不知怎麼的其實現在的我並沒有特別的衝動想加入球隊。」

    「嗯哼。」

    「課業上的壓力,其實多少有點關係,畢竟我對於我們的科系也不是很有興趣,所以上了大學之後,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去適應新的大學生活,以及對於新科目的學習。」

    「既然沒興趣,當初幹嘛要選這個科系?」

    「就……」我頓了頓,「就是想讀這所大學啊!」

    他看了我一眼,然後立刻輕笑了一聲,「為了讀這裡,就胡亂選了科系?」

    「我的分數只夠填到我們系上嘛……」

    「所以是為了和蘇志帆那傢伙更接近囉?」

    我瞪了他一眼,沒有說話。

    「但現在適應上的問題,應該很OK了吧?」他很識相地,換了個話題。

    「還好。」

    「那……」他停頓了幾秒,「不加入球隊的考量是?」

    「大概……」我故意誇張地嘆了一口氣,「因為我缺乏了某人那種『我只想贏』的熱血因子吧!」

    「所以這是消遣囉?」

    「消遣和稱讚往往只是一線之隔。」我聳聳肩,「隨你怎麼想。」

    他哈哈地笑了兩聲,「不過我覺得妳很好笑,想不想加入球隊,是妳自己的意願,誰也勉強不了妳,幹嘛拚命地跟對方說抱歉?」

    「因為,那是志帆的同班同學,志帆他一直很希望我能夠加入球隊。」我嘆了一口氣,「你知道志帆除了系隊之外,也有參加校隊吧?」

    「我知道。」他點點頭。

    「他平常練球都是以校隊為主,現在是系際盃的比賽,才暫時先回到系隊練球。」

    「所以他……」

    「這些我都知道。」他打斷了我的話,然後緩緩地吐了一口氣,「雖然我一點也不想討論那傢伙的事情,但我還是想問妳,難道妳沒跟他說過妳的想法嗎?」

    「沒有。」我苦笑了一下。

    「為什麼不說?」他很快地又問了我。

    「沒有為什麼,沒什麼機會提到。」

    「我不相信。」他又是那種似笑非笑的樣子。

    看著他臉上那種似笑非笑的樣子,不知怎麼的,我突然心虛了起來,而這樣的心虛,坦白說讓我覺得很莫名其妙,「好啦!其實我一直在逃避,所以剛剛才會拒絕的這麼充滿歉意。」

    「其實妳應該找個機會跟蘇志帆說,我想他會體諒的。」

    「是嗎?」我看著遠方,想到志帆每次提到小咪學姊邀請我加入球隊時,臉上那種開心以及興奮的表情,「其實……」

    「嗯?」

    「其實,是因為我不想看見他失望的表情吧!」我苦笑了一下,「我知道志帆很嚮往那種可以和女朋友討論球賽、看球賽、甚至在差不多的時間點為球賽努力的感覺,總之,志帆就是希望自己的女朋友是個會打籃球的女生。」

    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他很明顯地停頓了幾秒,「是嗎?我不認為。」

    「什麼意思?」看著李子祈臉上滿是不認同的的表情,我疑惑地問。

    「沒什麼意思,我只是覺得如果因此勉強妳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未免太自私了點。」他冷冷的說。 

    「我不准你在我面前說我男朋友的壞話喔。」我停下腳步,看著也跟著我停下腳步的李子祈,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著, 

    「我只是就事論事。」他聳聳肩。

    「休想破壞我和他的感情喔!」 

    「不破壞妳跟他的感情,我怎麼追妳?」

    「喂!」我氣急敗壞的,看著帶著笑意的他,「這個玩笑很難笑。」

    「妳又知道我是開玩笑的?」他微傾了身子,很故意地向我靠近。

    「喂!」我連忙退了一、兩步,還因為不小心踩到小石子的關係差點跌倒。

    他伸手拉住了我的手,「小心一點。」

    「還不是你害的。」我重重地哼了一聲,自顧自地往餐廳庭院的大門走了進去。

    然後,我竟發現自己的心跳跳得好快。

    我知道了,一定是因為差點跌倒,突然受到驚嚇,腎上腺素快速分泌所致

……。

                                                 

             ~^^~ 要繼續期待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