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遇見˙第33號球場的幸福 】Chapter7-3
2011/08/28 11:17:45瀏覽2724|回應0|推薦2

Chapter 7-3

    「妳的手,一定要抓著後面嗎?」在前座的他,在停紅燈的時候問我。

    「我習慣這樣。」

    「不是習慣的問題吧?如果是蘇志帆載妳的話,我相信不是這樣。」

    「當然呀!他是我男朋友,但你不是。」

    「嗯哼!」他點了點頭,似乎不想在自討沒趣,「總之妳自己要抓好就對了,我只是擔心妳這個瘦子會因為車速太快而飛出去。」

    「謝謝你,如果飛走的話,我會大聲尖叫的。」

    「我要騎囉!」看著紅燈的秒數倒數,轉為綠燈的那一秒,李子祈叮嚀了一聲後,轉動機車把手,緩緩地往前前進。

    「快到了嗎?」

    「大概在二十分鐘左右吧!」每次說話的時候,拉開安全帽透明蓋的他,就會刻意地放慢速度,「怎麼了?」

    「問問而已。」看著後照鏡的我,在鏡子裡迎上了他的目光,於是我很刻意地避開了他的注視,然後假裝看著路邊的風景。

    其實此刻的我心跳得很快,當然不是因為對方是李子祈的關係,也不是因為他騎得很快的車速,而是因為龜毛的我真的很不習慣給除了志帆以外的異性載。

    但是因為今天我和荳荳都沒料到會用到機車,所以離開宿舍前都沒有特別帶機車鑰匙,才會落得此刻這麼令人不喜歡、又令我緊張的局面。

    「馮小芙。」

    「嗯?」因為他突然叫了我的名字,於是我又將視線移回後照鏡。

    「我贏了比賽耶!」

    「然後呢?」我承認我真的很故意,但不知怎麼地,我就是故意這樣反問他。

    「在餐廳的事情,妳不生氣了吧?」

    「不生氣了。」

    「那就好。」

    「但如果還有下次,我想我會生氣得不想理你。」

    「嗯……」

    「還有,謝謝你請荳荳帶回來的乾麵和飲料。」

    「哈!不會是因為乾麵和飲料才被我感動,決定原諒我的吧?」

    「當然不是,」我急著大聲的反駁,「只是……突然就覺得沒那麼氣就對了。」

    「總之,很開心妳不生氣了。」

    對於他所說的話,我沒有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對了,李子祈!」不過在將近五分鐘的沉默之後,先開口的人是我,因為我突然想起剛剛送蛋糕過來的那個女孩。

    「怎麼樣?」

    「剛剛的手工蛋糕真的很好吃。」

    「看你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我猜也是。」

    「但這是人家特地為你做的,看得出來她真的很用心,我看過媽媽做蛋糕,那真的不是件容易簡單的事情。」看著後照鏡,他正巧也看了我一眼,「但你很沒良心,連一口都沒吃。」

    「我不喜歡鮮奶油,從小就是。」

    「但這是人家的好意。」

    「我很感謝她,但我也沒逼她一定要這麼麻煩不是嗎?」

    「這麼說也沒什麼不對,」我嘆了一口氣,「我只是覺得她這麼用心,然後你既沒吃蛋糕,也沒有看她寫的卡片,好像很不值得又好可憐,如果有個回應,她應該……」

    「馮小芙,妳錯了!」前方的燈號變成了紅燈,他在停止線前停了車,在我猶豫著該用什麼話繼續講下去的時候,他直接打斷了我。

    「什麼意思?」

    他吐了一口氣,「我又不會喜歡她,與其給她回應,讓她又抱著什麼期待,倒不如讓她徹底地失望一次,這樣不是比較好嗎?」

    「你又沒見到她,你怎麼知道你不會喜歡她?」

    「我是沒見過她,但我確定我不會喜歡她。」

    「喜歡這種事很難說,不可能這麼篤定的。」

    「但我就是異常的篤定。」

    「為什麼?」

    「因為住在我心裡的那個人,從來沒離開過」

    「從來沒離開過……」我喃喃自語地重複了一次李子祈的話,坦白說後照鏡裡的他的眼神,認真得讓我感到訝異。

    「是的,從來都沒有。」

    看著他的眼神,我突然聯想到還綁在他手腕上的手帕的主人,「李子祈……如果她已經決定離開,就算你的心多麼不願意,也要試著打開來讓她離開,甚至是讓其他的女孩住進去。」

    「哈!」他冷冷地笑了一聲,「如果做得到,我現在就不會這麼辛苦了。」

                                                    ~^^~ 要乖乖期待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