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遇見˙第33號球場的幸福 】Chapter7-2
2011/08/28 11:06:01瀏覽2726|回應0|推薦3

Chapter 7-2                                                

    「小芙,妳再等一下喔!我把這些東西先歸位一下。」一走進系籃辦公室,

荳荳就立刻抱歉地笑著說。

    「沒關係呀!需要我幫忙嗎?」

    「不用,我們才知道要放在哪裡,」學姊親切地笑了笑,還貼心地為我拉了一張椅子,「這給妳坐。」

    「謝謝,真的不需要幫忙嗎?」

    荳荳拉了我一把,雙手還壓在我的肩上,「妳就乖乖地坐在這裡,陪我們說話就是幫忙啦!」

    「喔……」於是我很聽話地坐了下來,然後隨意看著辦公室裡的東西。

    和一般的社團辦公室或是系隊辦公室一樣,這裡不算大,可能是因為不夠大的關係,角落堆放了很多的東西,牆上也貼了幾張NBA的明星球員,還有一張是已經退休的皮朋。

    「皮朋該不會是小芙的偶像吧?」也許看我盯著皮朋身上寫了33號的球衣

,盯著出神,正在把塑膠袋裡的運動飲料放進冰箱的學姐問我。

    「算是啊!」我難為情地笑了笑,猶豫應該怎麼簡短地把33號對我的重要講清楚,「而且……」

    「而且小芙和一群很好的好朋友還有個很特別的秘密基地,叫做第33號球場喔!」

    「這麼酷?」學姊睜大了眼睛,「是因為喜歡皮朋的關係嗎?」

    「多少有一點點啦!那時候志帆跟另一個朋友很喜歡皮朋,所以我們就把秘密基地稱為第33號球場啦!」

    「原來如此,」學姊點點頭,「一定有很多難忘的回憶吧?」

    「嗯,在那裡有很多、很多的回憶。」

    「不但如此,那裡可是志帆對小芙告白的地方呢!」

    「真的假的?」

    「嗯……」看學姊驚訝的樣子,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真浪漫耶!」

    正當我不知道該回應什麼的時候,突然有人敲了敲系辦的門,學姊和荳荳相視之後,異口同聲地說了「請進。」

    門打開,走進來的是兩個女孩,她們怯生生地走了進來,其中一位拿著一個提袋的女生開了口,「請問子祈學長待會兒會過來嗎?」

    「應該會吧!」學姊想了想,然後回答。

    「那……」女孩低下了頭,看著手中的提袋,「這個可以幫我轉交給他嗎?」

    「好啊!」學姊走到她面前,接過了那位女孩用雙手捧著的提袋,「這是?」

    「是我親手做的小蛋糕,我想要請他嚐嚐。」

    我看著她,發現她可能因為害羞的關係,兩邊的臉頰都帶著淡淡的紅暈,我想她應該是個害羞的女孩吧!我甚至偷偷在想,當她決定把自己親手做的蛋糕送來,然後敲門的那一刻,不知道需要鼓起多少的勇氣。

    「那我幫妳放在這裡,呃……」學姊將提袋放在桌上,「妳有寫卡片或是紙條什麼的吧?」

    「貼在盒子上面。」

    「嗯。」

    「再麻煩妳了,謝謝學姊。」

    「不客氣。」

    「那我們先走了。」

    看著兩個女孩關上門,腳步聲漸漸走遠,學姊往門的方向看了看之後,繼續把東西放回原位,「子祈真是迷死不少人不償命呢!」

    「當然囉!子祈學長球技好就算了,而且又長得又高又帥,這根本是個標準的白馬王子嘛!」荳荳雙手合十,又是討論偶像時的那種崇拜眼神。

    「對啊!雖然平常個性是酷了一點、話也不多,但說實在的,有時候看見他在場上認真的樣子,也會被他迷到。」學姊呵呵地笑了笑,「不過還好我是理智的人,知道自己和他是不可能的,所以純粹是欣賞。」  

    「妳看吧!小芙,連學姊也這麼說,妳就知道子祈學長的魅力有多大了吧?」荳荳得意地笑著,然後看了看學姊,「學姐妳知道嗎?小芙在今天之前,都覺得我把子祈學長形容得太誇張。」

    「荳荳……」我小聲地。

    「所以今天看了子祈的表現,有對他刮目相看就對了?」學姊動了動眉毛,笑笑地問我。

    「坦白說有,不過,在我心裡還是志帆最棒。」不知哪來的勇氣,我竟然在學姊面前說出了這樣的話。

    「當然囉!情人眼裡出西施。」學姊把東西全都放好後,把塑膠袋摺好放進抽屜,而就在這個時候,辦公室的大門被打了開來,學姊看向門口,「回來啦?」

    走進門來的是四位系隊的球員,幾乎都異口同聲地用「對呀」回答了學姊的問題,然後各自走到自己的櫃子整理東西,雖然他們都沒有因為我這個外來者的存在而覺得奇怪或是訝異,但我又因為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而略感不自在,只好呆呆的站了起來,偷偷給了荳荳一個眼神,希望她若可以出個聲,和我一起離開這裡。

    「對了,為了慶祝今天大贏二十二分,晚上要聚餐喔!」隊長將他的運動包放在桌上,拉了一張椅子坐下。

    「是慶功宴嗎?」荳荳笑著問。

    「只是聚餐,真正的慶功宴,是要在拿到冠軍獎盃之後才舉辦的,不醉不歸。」隊長哈哈地笑了笑,滿是肌肉的右手手臂上的刺青很明顯,「咦?怎麼多了一個新學妹?」

    「阿橋學長,這是我的同學兼室友兼好姊妹啦!」荳荳拍了拍我的肩,「她叫小芙。」

    「小芙?名字跟人一樣可愛。」阿橋學長笑笑地,原本就小的眼睛因為笑的關係變得更小了。

    「沒……」我揮揮手,阿橋學長突然的稱讚,讓我更不知道該怎麼應對大家。

    不過幸好,荳荳先幫我解了圍,「學長,妳不要嚇到小芙啦!小芙在大家面前可是很容易緊張的。」

    「喔!」阿橋學長又爽朗地笑了兩聲,「抱歉、抱歉!我是真心的稱讚,沒有別的意思。」

    「謝謝……」

    「話說妳怎麼會到這裡來?」阿橋學長脫下護腕。

    「因為小芙來當義工,幫我們提好多東西回來呢!你都不知道剛剛的東西

……」學姊的話說到一半,原本就半開著的辦公室的門又被推了開來,「子祈,你也回來了?」

    「嗯,來放個東西。」李子祈很明顯地瞥了我一眼,然後才走到他的櫃子前,把運動背包裡的東西放進置物櫃裡。

    「對了,子祈!」

    「嗯?」

    「又是一個愛慕者喔!」

    「是啊!聽說是親手做的蛋糕。」荳荳補了一句。

    「大家吃吧。」

    「既然你這麼說,我們就不客氣囉!」一個在櫃子門後換上T恤的學長,笑嘻嘻地湊了過來,而另一位學長也在隊長旁邊的椅子上坐下。

    「請便。」他關上櫃子,將大毛巾摺好放進運動包裡。

    學姊熱心地將提袋裡的蛋糕拿出來,慢慢地將綁著的緞帶拉開,再小心翼翼地將蓋子打開,「哇!好漂亮喔!」

    「對呀!」阿橋學長看著蛋糕,「哇塞!子祈你的魅力真大,真令人羨慕耶!」

    「真不是蓋的,手工蛋糕耶!」另一位學長也跟著瞎起鬨。

    蛋糕上的鮮奶油裝飾得非常漂亮,在蛋糕的周圍還特別用巧克力碎片擺了個愛心的形狀,站著的我雖然沒有往前移動,也沒有說什麼話,但是看著桌上的蛋糕的我,心裡卻和在場的人一樣的驚訝,由衷地佩服剛剛那位女孩的用心。

    「子祈,這裡還有一張小卡。」學姊晃了晃手中裝了信封的卡片。

    「放桌上吧!」李子祈連看都沒看,只是淡淡地說了這樣的一句話。

    「嗯。」學姊將卡片放在桌上後,拿起一旁的塑膠製刀子,俐落地切著蛋糕,然後請荳荳將切好的蛋糕分給在場的每個人。

    「真好吃。」荳荳吃了一口鮮奶油,一副很滿足的樣子。

    「對呀!」我也舔了一口,「不甜不膩的,好棒。」

    「對了,吃完蛋糕就差不多要去聚餐囉!」隊長看了牆上的時鐘一眼,「時間差不多了。」

    「訂幾點的位子?」

    「七點,所以吃一吃就準備出發吧!」隊長吃完最後一口蛋糕,還用舌頭舔了舔唇邊的奶油。

    「好,小芙和荳荳也一起去吧?」

    沒料到學姊會突然這麼說,我愣了一下,「我?不……你們去就好。」

    「小芙,一起去啦!難得有聚餐耶!」

    在大家都注視著我的情況下,我很難用眼神給荳荳什麼暗示,但又因不知道該怎麼拒絕的關係,所以我愣了幾秒,「不然荳荳妳去好了,吃了這個蛋糕,好像吃不了什麼大餐了,再說這是系隊的聚餐,我又不是系隊的一份子,所以……」

    「可是妳幫了很多忙啊!」學姊打斷了我的話。

    「只是提個東西而已,我本來就要等荳荳一起回去的。」

    「子祈學長的傷口,也是妳幫他包紮的啊!不然雅米學姊沒來,我們還真是頭大。」荳荳瞇著眼,雙手合十地請我答應。

    「荳荳!」

    「一起去吧!」低低沉沉的,李子祈的聲音。

    「啊?」我看著他,一方面很驚訝他的突然發言,一方面又對於他莫名其妙的邀約感到無奈。

    可惡!還有什麼理由可以拒絕啦!

    他舉著他的左手,「妳的餐費我出,算是謝謝妳的幫忙。」

    「李子祈!」我皺著鼻子,瞪了他一眼。

    「小芙,就一起去啦!」

    我嘆了一口氣,實在不知道還能怎麼拒絕,於是只好點點頭,「好吧!不過先說好,我的費用我自己負責,李子祈,沒問題吧?」

    李子祈看了我一眼,沒有說話。

    「除非你答應。」

    他聳聳肩,有點無奈的樣子,「可以。」

                                                  ~^^~ 要繼續看下去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