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刷牙、開車都累...Omicron嚴重後遺症 患者渾身無力
2022/05/31 06:43:30瀏覽279|回應0|推薦14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2022-05-30 16:28

y

Omicron可能伴隨著強烈的後遺症,醫師呼籲染疫者最好確實治療及休養。圖為日本民眾行經藥妝店。 歐新社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近來國外研究發現,有許多患者在感染Omicron病毒之後,都出現倦怠感強烈的症狀,甚至可能會嚴重影響生活作息,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不可輕易忽視。

根據日本媒體「TBS NEWS DIG」報導,過去曾治療多達4000位染疫後遺症患者的醫師平畑光一,指出雖然每個人的症狀不盡相同,但有許多染疫患者,都不約而同出現了「倦怠感」的狀況。且其倦怠的強烈程度,和感冒後的疲累感有著天壤之別。

平畑舉例,有患者因為倦怠感的關係,沒有辦法好好捧著碗喝味噌湯,只好拿吸管來喝。也有人開車時沒辦法好好握方向盤、或者連刷牙都感到疲累、以及感覺自己像是被皮帶綑綁的狀況。更有人因此連普通走去廁所都有困難,被迫必須包著尿布行動,且上完廁所之後,還得要親人幫忙擦拭屁股。

平畑表示,許多論文研究都證明,即使確診者無症狀,也可能會產生強烈的後遺症。特別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世代,不少人後遺症都有「重症化」的傾向。從全世界的統計數據來看,女性的後遺症者又比男性高出1.5倍,且就算是強壯的體育選手,都曾有過因為後遺症,導致危及性命的案例。

平畑以自己接觸過的患者觀察,認為在確診之後,放任症狀不管的患者,似乎較為容易產生後遺症。因此他呼籲民眾在染疫後,一定要想辦法治好症狀,且兩個月內保持充足的靜養,不要過於勉強自己。

雖然有研究顯示,有高達85%的患者,後遺症會持續一年以上。不過平畑認為這個現象,有慢慢在改善的趨勢,而且許多專家仍持續努力研究和開發新藥,因此保持鎮定,別讓自身的病情加劇,才是面對疫情最重要的心態。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469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