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6死創新高 台單日致死率破1‰ 高原期估逾月
2022/05/28 09:15:03瀏覽334|回應0|推薦14

台灣新聞組╱世界新聞網

y

台灣本土案例維持在8萬多例左右,但中重症及死亡案例創新高。兒童重症已累計16例,其中七例發生腦炎,七例死亡,加速家長讓兒童接種疫苗意願。(記者黃義書/攝影)

本土確診案例連續維持在8萬例上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公布台灣新增9485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9萬4808例本土個案及47例境外移入(44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 ,確診個案中新增126例死亡,創下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設下「致死率不超過1‰」目標,但先前單日致死率達1.2‰,他直指「是個警訊」,整體致死率仍為萬分之五。

指揮中心推估疫情高原期將超過一個月,總人口染疫率達2成時為此波疫情上限,但也不排除達總人口的3成。經換算,推估全台總染疫人數恐達700萬人。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27日新增病例9萬4808人,比26日多一些,主要是因為昨天開放所有快篩陽個案經醫師確診為確定病例,所以多一些。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0,789,01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9,059,842例排除),其中1,735,067例確診,分別為12,770例境外移入、1,722,243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

兒童染疫引發腦炎死亡案例數不斷增加,18歲以下兒童確診數占整體的2成,兒童疑似嚴重腦炎發生率達萬分之一,專家直呼「很嚇人」。台大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此波兒童腦炎疫情,與1998年腸病毒流行情況相似,病毒不曉得何時入侵腦部,使病情快速發展急轉直下,不見得救得回,且救回後恐因引起神經併發症,坦言「難預防又難治」。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與預防醫學所兼任教授金傳春呼籲,兒童染疫亡需謹慎看待,應追蹤每個個案的死因,並找出危險因子,全力避免兒童染疫死亡的悲劇。

死亡案例數創新高,中研院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表示,單日致死率反映的應是七到十天前的確診人數染疫後狀況,若單日致死率未來一周持續上升,就必須「非常注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說,北市疫情已在上周達到高峰,後續將進入為期四周的高原期。陳時中昨推估,台灣的高原期約維持一個月,但台灣的確診案例的成長幅度,與港、韓、紐相比「沒這麼陡峭」,台灣高原期恐會更長。

目前台灣本土單日確診案例落在8到9萬人之間,陳時中分析,當總人口染疫率達一成五至二成極可能是這波疫情的上限,但也不排除達到三成的可能性,不過要到四成「相信是不可能的」。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460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