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返辦公室的上班族 遭遇頭疼問題
2022/05/30 22:45:46瀏覽273|回應0|推薦8

編譯季晶晶/世界新聞網

y

重返辦公室的上班族遭遇日常費用大增的頭疼問題。路透

兩年前疫情爆發後,數百萬美國上班族改採遠距工作,現在,愈來愈多人重返辦公室,但他們發現,外食、通勤、托兒費用等全面上漲,侵蝕收入,尤其是如果未獲加薪或加薪幅度跟不上通膨時。

重返辦公室總是要與同事喝咖啡或共進午餐,聊聊工作並培養默契,但代價變高了。美國勞工部本月稍早公布,4月外食指數較去年增加7.2%。而根據勞工統計局數據,4月的食品和雜貨店價格分別較去年上漲9.4%和10.8%。

住馬里蘭州波托馬克的Kelly Yau McClay說,「午餐通膨(Lunchflation)100%真實存在,一切都變貴了。以前買份午餐花7到12美元,現在像樣的午餐都不會低於15美元。」

每周要進辦公室三天的她估計,每天與工作相關的費用,包括午餐、咖啡、點心和停車費,大約要花30到35美元。

重返辦公室也意味要花更多的錢買汽油。近來油價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必須比居家上班期間更頻繁地加滿油箱,讓許多開車上班的人感覺肉疼。根據美國汽車協會的數據,一加侖普通汽油的全美均價現在是4.6美元,幾乎是2020年2月時2.44美元的兩倍。

為了省油錢,住紐約水牛城的Sara Hill每周居家工作的三天裡,儘量不離開家,必要事務會集中在進辦公室的那兩天辦齊。

托兒費用往往是上班族父母的一大支出,也是愈來愈貴。根據Child Care Aware of America的數據,2020年全美平均托兒費用是每年10,174 美元。

2020年9月,Yau McClay將3歲的女兒送進一家新的托兒所,每月須支付2,150美元。她說,雖然小孩長大些,托兒服務往往會降價,但「每次她升到較大的年齡組,托兒所就宣布,『對不起,我們又漲價了』,從她入班到現在,目前的月費上漲將近200美元」。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4687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