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死亡數13天翻倍全球第2快 致死率1.05‰破陳時中防線
2022/06/10 21:13:59瀏覽311|回應0|推薦10

台灣新聞組/台北10日電 2022-06-10 02:29

y

台灣9日本土確診新增7萬2921例,新增中重症案例575例及死亡211例雙雙創單日新高。(記者胡經周/攝影)

本土昨天新增7萬2921例,確診率約11.4%,近七天平均新增7萬例本土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析台灣疫情正往下走。但昨新增中重症案例575例及死亡211例雙創下新高,目前台灣的新冠肺炎已有2731人染疫亡,致死率已達千分之1.05,讓「陳時中防線」正式被攻破。

據指揮中心統計,發病到死亡在三天內,多達1260人,占整體四成六。死者年齡在60歲以上占九成,未接種過任何一劑疫苗死者占四成三。

近期台灣新增確診數出現反轉,中重症、死亡人數卻不減反增,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提出數據,指出台灣染疫死亡數13天內翻倍,居全球第二,籲政府加強分析本土數據找原因,降低死亡是現階段防疫關鍵。

前疾管局蘇益仁認為,就算死亡本來就有時間差,但中重症人數不斷上升還是不合理,其中要檢討的包含給藥速度可能太慢,或是抗病毒藥物治療效果不佳,中央應透過科學方法來分析這些資料,釐清當前疫情所面臨的問題。

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指出,最主要的原因是黑數成長太快,影響了致死率的分母。許多民眾快篩陽後為避免生活受影響而不就醫、未被通報,僅自行購買常備藥品使用。

去年新冠肺炎死亡採「全死因統計」,只要有確診就會算進去,但今年則修改定義,僅計算經審查認定死因與新冠有關的人數。指揮中心公布今年新冠死亡通報總數是3123例,截至6月8日,2520例列入公告,603例排除。排除因素包含自殺、意外,或是被醫師懷疑「可能」非染疫亡等六大因素。

台大醫院急診部臨床副教授李建璋則認為,指揮中心應該要公布「全死因死亡數」,並建議將排除死亡個案的數字,加上時間軸的資訊,會得到更多有意義的資訊,否則六大排除的原因中,有部分過於武斷,也導致死亡數可能失去意義。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5035779